二〇一四年,隨手紀錄於網誌後台的書摘,已經遺忘原先是要做什麼的了(瞧我這記性……),摘錄的句子又是很喜歡的,索性公開分享了吧。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詩領域於我而言,一向比古詩還來得陌生,因為讀得不多,喜歡的詩作家也就那麼寥寥數人(余光中、席慕蓉、陳義芝……呃,沒了)但在作者平實而真摯的描寫、攀比、解析下,似乎漸漸能了解,生活之於詩的體現,詩之於生活的薈萃,莫過於此。「我說,生活不是為了詩──事實上,我們的生活就是詩。」詩人如是說,所以在散文的字裡行間,仍能拾獲不少佳句玩味,未曾練習過寫詩,最多也只是習作時試寫過徘句與小令,大學選修的新詩課程總令我覺得困惑挫折,藉由兩位國文老師解析,領略學生時代從未感受過的詩意,

 

書名《更好的生活》,內容卻包含各種人生面向,大至國族情懷,感時花濺淚,小至個人的愛恨糾葛,人比黃花瘦,也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中關注到海子背後龐大的黑暗與混亂,人類個性之層次複雜亦在書寫中,透過作者們不斷的述說,我想,對他們而言,最好的生活便是能坦然地面對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任由一腔對文字的熱情帶領,在這世界上活出更好的生活吧。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婚前婚後住的都是大樓,連格局都驚人地相似;由於住的是租屋,不多做裝潢,我按著母親的腳步收納、打理,偶爾加入一些新的想法。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衛的劇場藝術、震撼的情節,讓我和Akimo的舞台劇體驗從放鬆抒壓,昇華到另一種境界。耐不住太兀長緩慢的節奏,一直以來都是看熱鬧的外行人,透過《理查三世》看到了劇場的另一種可能性。觀劇前後都看過太多專業的評析,以致於對寫心得這件事感到惶恐,拖拖拉拉半天還是決定紀錄當晚的感受,也是一種記念。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噗浪上提到最近在幫忙老友魯梨擔任國小數學課助教一事,機構方面提倡以鼓勵讚美代替約束管教,在「開放」的風氣之下往往能看到小孩們多元的面向與發展,白話文就是以前我那個年代沒出現過的,現在紛紛出閘了。適逢期中讚美週,必須寫出對小孩的鼓勵,雖然只跟了四週課,還是放下寫到一半的《理查三世》心得(明明是逃避),默默地自行統整期中觀察。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才離開的工作崗位,算是快樂的回憶之一,也是待最久的工作;縱然有盧不完的團隊,逃避卸責的業主,卻還有一群互相支援的好同事們。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齡差了五歲,學齡差六歲,一個執拗一個火爆,我和妹妹一直到我大學離家唸書後關係才見好轉。隻身一人第一次獨自外宿,要處理同伴間的人際關係,試著融入新環境,習慣大學校園的學習模式,離開繁華喧囂的北部,座落在中部寂靜如孤島的山頭上,學校清冷乾淨的空氣有別於家鄉的便利與吵鬧混濁,於是習慣每隔1-2週就北上返家,反正假日人更少的校園也是慵懶孤寂。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月一號,想必是老天爺作弄人的日子。今天夫婦倆的生活都不甚平順,先是Akimo的案子從昨天就一直被外行承辦拿翹刁難,回到辦公室又發現網路裝死。

而我呢?一出門就看到腦門發熱的畫面--伴我走天涯的腳踏車被撞到在地憂怨地看著我,隔壁建案施工中,所以很「貼心」地每日在街道上灑水防止塵埃飛揚,於是整台腳踏車還沾著亮晶晶的水珠,若非時近中午還幾乎誤認為的晨露……說到工地不得不岔開話題聊到另一個故事;話說在娘家時也有一段閒賦在家的備考時光,每天打開函授的同時,當時在娘家斜對面的大建案也很熱情地發出打地基超強重低音「咚!咚!咚!」,將這三個字不間歇地具象化打進我的腦中,早上不得閒,晚上一過凌晨十二點,樓上鄰居開始移動家具大掃除,掃地拖地聽得一清二楚,還能清楚聽見樓上鄰居用的是好神拖,晚上極靜,又開著窗,踩踏脫水的聲音清晰可聞,微胖女主人是個家庭主婦,可能白天在家睡很飽,晚上開始認真打掃,由於精神極好,時不時地在凌晨一點開始對兩個國中、高中女兒咆哮,好幾回都伴隨著重重摔門聲,甚至是踹門聲,沒錯,又是「咚!咚!咚!」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臉書的紀念日提醒才發現結婚登記滿一年了!快樂的時光特別快,雖然我們沒有挖空心思慶祝這特別的日子,但每一天都在彼此的尊重與愛裡過得幸福而充實,僅以此文誌之。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