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能讓她代替姊姊嫁給軒轅氏,她願意用任何事物交換。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幻想到幻滅,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直在尋找的那個才德兼備的女子或許就是她了。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本想貼《春蠶》的,但熊熊發現檔案不在身邊……

  轉載自PTT的測驗,挺有趣的。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春天的生機蓬勃固然令人耳目一新,但還是秋日的楓林令她難忘。


 


十五歲那年夏日的午后林子中發生的事,對十七歲的娟來說,似乎是很遙遠的一件事了,因為蜃的聲音仍會出現,卻已不再咄咄逼人,趕著要她完成任務,平時還會同她談天說地,閒聊胡扯,甚至聽聽她的心事,偶爾耳邊細語,挑撥她對嫘和養母的看法,蜃說的都是事實,而她對蜃的觀感也因長時間的相處有了改變,反而讓輕易地娟開始將蜃的話語聽入耳中,放在心上;加上隨著時間推移,年歲增長後除了長了智慧,也開始懂得煩惱,是以娟對嫘的情感始終是難以解釋的五味雜陳。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時機未到,但毀滅的果實已悄悄埋下,扎了根。


 


娟在狂亂的迷離中慢慢恢復了神智,然而現實世界正在運行的事情比她感受到的來得令人驚訝。她發現自己的雙手正狠狠掐在姊姊纖細的脖子上,而嫘已呈現出不省人事的狀態,娟驚惶失措的放開手。她以為……她以為那是蜃,她方才見到一個自稱是蜃的女子忽然出現在她的身邊,不留餘地的逼迫她完成自身的使命;這半年來,她求助無門,連部落中最有可能解救她的巫醫也擺明了幫不上忙的態度,於是她承受著蜃日日夜夜的精神騷擾,腦海中一直有道聲音響起,或威脅或利誘,或厲聲或細語的要她完成任務。


 


有時,那道聲音還會在她和家人的互動中,撩撥自己的情緒。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中的小小願望,有誰能聽見?上天會眷顧一個不甘平凡的女孩嗎?


 


大約是十四歲那年的冬夜吧,娟開始感到四週有細碎的交談聲,但仔細勘察後,發現四下根本無人,起初她以為只是屋子上的貓或是老鼠經過,又或是風兒吹動草木摩挲發出的聲響,直到在為過年準備的某一天,腦中忽然有道分不出是男是女的聲音響起。


 


「小女孩兒,妳該不會想一輩子如此平凡的活下去吧?」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被哥點到了,所以這份很眼熟的問卷又出現了一次,科科。被我點到的捧油可玩可不玩,因為有些可能不知道我的網誌哩。沒被點到的捧油也一樣歡迎你們來玩兒喔!

請留言索取問卷格式。
上集請點→點名大亂鬥

【問卷開始】
假設上天給你5個願望你想要的是: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她是平凡的,相較之下,甚至是不堪且低俗的。


 


沒有醫女選拔的九歲之後,兩姊妹和養母西陵氏又躲避過六次年獸襲擊後的某個夏日,嫘和娟在郊外採拾果子。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一分為二的那刻開始,即便兩個命運同源,未來的際遇卻有了雲泥之別。


 


時光荏苒,轉眼間八年過去了,嫘偶爾還是會嘔出白色物事,西陵氏依當日在巫醫帳篷中遇見的小白蛇嘶叫聲稱其為「絲」,認為是女媧娘娘的意思。而娟就和一般正常的小女孩兒沒啥兩樣,兩個女娃兒在西陵氏悉心教導下,成了懂事早熟的小女孩,讓獨力撫養兩個孩子的西陵氏減輕了不少重擔。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