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小窩︱30年老宅輕裝修設計發包自己來 設計規劃篇 (上)

小窩︱30年老宅輕裝修設計發包自己來 設計規劃篇 (下)

看來真的會像前一篇所說;一年更新一篇呢。不過在購屋已無望的今日,背著房貸的我們也不太敢肖想購入第二間房子了,這時候會覺得當初幸好有盡量咬著牙將房子整理到符合自己需要,雖然還不至於到借貸裝修,不過整理完口袋也都差不多見底了。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寫完了,落落長一大篇,也不知道已經夠少的讀者裡還有多少人能看完,但至少對自己有個交代,至少把握在平台下架前再回看了一次,在日復一日的習慣中慢慢練習把寫字的感覺找回來。
戲劇心得寫完了,搬家五週年的願望是把裝修文寫起來。XD 
個人觀影心得,一定會暴雷。
 
【其實我在乎你在乎的事】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都是2集寫一篇,但寫到最後一篇心得時發現資訊量太大,決定分2篇發,拖了這麼久,幸好還是把握時間在2022年結束前完成這部心得,差點擔心自己在netflix下架之前無法寫完呢。
目前進出醫院的頻率有比過去少了,重看後面的高潮部分還是覺得衝擊很強。
 
個人觀影心得,一定會暴雷。
 
【我的眼淚是披薩和炸雞】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插播一下讀書心得,原本自己也很不喜歡系列中斷,無奈我寫得太慢,最後結局份量又總是重得不得了。

加上前幾天去圖書館領通閱的時候看到《時光邊緣的男人》,之前在其他藏書書腰上推薦的放著Benedict Cumberbatch的照片,很膚淺的留心了,既有緣便借回家閱讀。已經很久無法以從前速度閱讀的我,經常無法集中注意力,曾經的一目十行,現在光一頁可能就得花上半小時。但這本書竟然讓我不小心熬夜了,在迷離的時光倒錯迴旋間,竟然呵以順利閱讀,於是忍不住一直讀下去,一邊看書一邊看著起床時間愈來愈近(現在時間到了也睡不著),只剩最後一小節才決定要留待精神好點再來享用。

顧不得前篇系列還沒寫完,決定先書寫紀錄這份難得的突破。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暴走女醫和村民間的火花碰撞漸趨和緩,然而真正的人生課題是永無止盡的,劇情慢慢走向後半高潮,時常面對生死的醫生,如果將這個議題拉到自己身上,並不會因為多次歷練而能坦然面對。
 
個人觀影心得,一定會暴雷。
 
【我的奶奶啊!】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定要續拍第二季了,期待。
這兩集其實有點難分難捨(?),除了繼續描述小劉醫生在刀房的實際表現情況並不如第四集的神勇以外,第五集幾乎都在為第六集舖陳。
感恩網飛讚嘆網飛,否則金魚腦真的只能記感動記不了內容,雖然這篇比較長,不過一篇寫得比一篇慢,真不愧一開始立下慢慢復健寫的原意,只希望今年以前能寫完。(感覺又在亂立flag)
 
個人觀影心得,一定會暴雷。
 
Ep.05【到底誰會有三百萬?】
一開始以相親場面帶出女性職場議題,到了適婚年紀的女醫生不乏眾多飯局邀約,就算能分身抽出時間赴約,通常也未必是愉快的結果。社會對於「已婚女性」的傳統期望無非就是「回歸家庭」,要兼顧生育、教養、家務,而對已婚男性用到這四個字,通常是指結束婚外關係,「回歸家庭」履行配偶的職責。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週六看完最後一集的悸動還留在心裡,不過動作快不起來。對我而言目前書寫算是一種復健療程(?)不想勉強自己,慢慢來。
相較於開頭刻意製造的混亂,這兩集開始引出各種問題,有些是困惑的,有些是不安的,甚至令人憤怒卻無能為力的。
 
個人觀影心得,一定會暴雷。
 
ep.03【你們的醫院不乾淨!】
阿鬼:「醫生也是人,也會怕鬼啊。」不是,你的名字裡就有鬼了耶。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因為一些原因頻繁進出醫院,接觸一些心理健康的資訊,這部台劇特別有感,太久沒公開寫東西,開啟網誌也當復健了。

針對該劇寫實的醫療工作描繪,平民百姓看到急診室大招連發的專業術語只能抓抓腦袋,讓字幕繼續跑,忽略那些不影響劇情進展的困惑。不過通常劇後我還是會上YT看蒼藍鴿的解說,更深入的了解,有時候也更貼近角色的立場與心情。

相較精彩專業的解析,這是一般民眾角度的觀劇心得,透過職人劇的介紹,更能了解在制度下的職人們遇到的困境與無奈。

平時的習慣是先看公視首播,再到網飛回味,通常都是一次播兩集,也照著這種形式書寫吧。

一定會爆雷。

 

ep.01【南南灣村的屍體】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隔半年之後才生出第二篇,其實這一篇幾乎緊接在上一篇之後就擬好大綱,但中間發生了一些事,直至搬進來的14個月後,也就是今天才有辦法寫好發表。如果接下來每一篇都要超過半年以上的話,大概就可以接著寫換房的文了。XDD

Double A in the house_191225_0027.jpg

從浴室看出去的餐廳,原本租屋處並無餐廳,用餐都是伏在客廳茶几上的,終於可以坐直吃飯了。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ouble A in the house_200928_0_0.jpg

2020是個極大變動的一年,包括挪窩這件事。

其員從2019年就因各種理由開始產生置產的念頭,首先是A身邊的朋友開始結婚購屋後,接到不少相關資訊,加上租屋處採光通風不佳還容易漏水,補了東牆漏西牆,剛入住時的職涯規劃與後來走向大相逕庭,室內空間配置已不符使用,還有哈嚕的焦慮舔毛症狀始終無法有效緩解,決定也來衝一波。

購屋必須先考量自身需求,也必須做足相關功課;我們會買到這間房子中間也隔了大半年的時間,其中種種故事彷彿像是默默相繫的緣份般,但今天比較想一篇釋放存很久照片的彙整文。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