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小願望,有誰能聽見?上天會眷顧一個不甘平凡的女孩嗎?


 


大約是十四歲那年的冬夜吧,娟開始感到四週有細碎的交談聲,但仔細勘察後,發現四下根本無人,起初她以為只是屋子上的貓或是老鼠經過,又或是風兒吹動草木摩挲發出的聲響,直到在為過年準備的某一天,腦中忽然有道分不出是男是女的聲音響起。


 


「小女孩兒,妳該不會想一輩子如此平凡的活下去吧?」


 



聲音來得突然,問題更一針見血的直指心中埋藏已久的疑惑,即使娟本人對這問題並無所覺,每每遇到便一笑而過,但仍是讓她震驚落了手中正在處理的狐狸皮毛,她探頭望了望門口,往酋長家領糧的嫘尚未回來,眼見這附近沒半個人,會是誰在說話呢?


 


「是……是誰?快出來!」娟緊捏著手上的小刀,她以為只有部落裡的巫醫聽得見這些看不見的神靈的聲音,自己決計聽不到的,沒想到這一把聲音突然竄出,開頭就是不懷好意的問句,該不會是什麼惡神靈纏上了她吧?是以聲音不自覺的有些發顫。


 


那道聲音突然輕輕淺淺笑了起來,娟忽然想起嫘有時被她逗樂時就是這麼笑的,心中的戒備便鬆懈了幾分,又聽這聲音說:「妳可以叫我蜃,我是從東海來的精靈。」


 


「東海?」娟疑惑的將這陌生名詞重複了一遍。


 


「是啊,那是片好大好大的水,從這兒往東走個幾十日也就到了,哪,妳們的黃河最後就是流到東海去的。」蜃說。


 


「噢。」娟不知道要和這個陌生精靈聊些什麼,於是只好拾起狐狸,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妳難道不好奇為什麼聽得見我說話麼?」蜃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回和西陵氏的聲音如出一轍,若非西陵氏今日同部落的採集隊出門,不到日落不歸家,娟還真以為娘正同自己說話。


 


娟聞言,又瞪大了眼,「為何我聽得見祢的聲音?」


 


「呵呵呵……」蜃又笑出了嫘的聲音,「妳是個特別的女孩,一點也不若妳自己想像的那般平凡,事實上,妳曾是女媧娘娘身邊的侍女,現在妳生為人身,係因為妳有要緊的任務在身。」


 


「甚麼任務?」


 


「這個嘛……」蜃的聲音裡有著一絲絲的詭譎,但娟聽不懂,畢竟她仍認為自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兒,「妳以後慢慢會知曉的。不過,千萬別和任何人提及我的存在,包括我們之間的談話,否則妳將會失去這項特別的資格,明白嗎?」


 


娟答應了。即使從小到大所有的跡象在在顯示,她不過是天賦異稟的嫘身邊那個永遠平凡的妹妹,嫘聰慧、靈巧又懂事,而她,只是個鎮日玩鬧的平凡野丫頭。但蜃的出現,點醒了她心中那份小小的企盼;她不只想當個女主角身邊的妹妹配角,這一次,換她來當主角。


 


自此之後,蜃的聲音時時縈繞在娟的耳際,娟也會輕聲與之交談。當晚,遠在幾里之外,巫師用以盛裝聖水的盆中,出現了一條蛇的倒影,隨著影子的波動,盆中不時濺出水花。巫師瞧見了,囁嚅著:「宿命之途的遠方,出現了拂曉的光亮。」




(待續)


聃 于【2008/05/23 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