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和聃爸小獸挑戰海拔460公尺較陡的山,雖然是從半山腰開始攻頂,但1000多階的陡石梯也讓人汗喘連連,若不是空腹來爬山,我懷疑多那幾公克的早餐重量也會讓人爬不上山。

早起的鳥兒果然是有蟲吃的,但我們遇上的蟲可不是普通的小蟲(註),也許因為低氣壓的關係,頭上是熱情的大太陽,眼前卻出現了斜風細雨。因此下山的途中便目睹了這短暫的美景。(真的很短,大概幾秒,因為風大把雲吹走的關係,彩虹一下便消失了)



虧得山路夾道兩旁的林蔭,否則登山之路想必更艱困。小獸說我們好像來到電影《魔戒》的山林場景,看著做開路先鋒,手持木杖頭戴圓邊草帽穿無袖的聃爸,我笑說是呀,我們是魔戒遠征隊,開路的是「甘魯夫」。一路上林蔭間陣陣樹木的清香提神醒腦,踏著枯枝落葉發出劈啪沙沙的聲響,彷彿細語著鼓勵的話語。

聃爸說他從未遇過這麼大的風,在山頂時我還差點因為風大加上重心不穩差點跌倒,不過這風和山頂壯麗的景色,倒是讓人有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得意感。

小獸坐在山頂涼亭柱下,叫我坐著往天空看,只覺得一片澄徹的藍兜頭罩下,極為渺小的自覺,竟讓人暈眩,乘著山頂的風,似乎便能御風而行,摶扶搖而直上。

聃爸指著基隆嶼和觀音山給我們看,甚至桃園市區也在山巒之間若隱若現,他說天氣好時甚至能見到新竹的山。



流了比平常多的汗,走了比平常多的路,爬了無數不曾爬過的石梯,登上山頂,望著壯闊的台北盆地,風在耳邊呼嘯,髮稍狂亂的掃著臉頰,而天地卻深穩而安靜的立定於眼前,無論是在此之前的辛苦疲累或是生活上的煩人瑣事,似乎都像腳下的建築一樣小,最後消散於風中了。




註:《釋名.釋天》對「虹」之解釋:「蝃(螮)蝀,其見每於日在西,而見於東,啜飲東方之水氣也。」



更多照片 也有基隆嶼,不過我忘了調手機的解析度了,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