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圓我對金牛角的思念,昨天一家人出發到三峽。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冰的香草拿鐵給他熱得不夠徹底,一路上看著車窗外風景飛逝,我的腸子也嗶嗶波波的一直叫。
老爸為了逃避收費站的追殺而提早在土城下交流道,此時我只丟出一句:「我肚子痛…要上廁所…」後便回頭專心對抗肚子裡的交響樂了。

一開始遇到一間非CPC的加油站,但那時仍停留在前奏部份,兼且老爸對他小老婆的食物是很講究,仍可振振衣袖,瀟灑的說:「沒關係,我等中油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懲罰我對它們的忽視,腸子奏起了進行曲。的的達達的達達。(我達達的蠕動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馬蹄,我是大便。)

沒想到此次的三峽之旅竟是以如此千軍萬馬,澎湃洶湧的樂章揭開序幕。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過了一座橋拐了不知幾個彎(原諒我那時已經在冒冷汗了),中油圓圓的扛捧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彷彿自由女神手上的火把,心中也響起了「哈~~雷路亞」的讚嘆。老爸只差沒有像"Taxi"裡的Daniel甩尾進加油站。除了安全考量以外(我懷疑在加油站甩尾會不會依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老爸的小老婆是自排的,要它甩尾簡直像叫她把潑出去的水收回盆裡一樣為難。

停妥了之後,我一面搜尋洗手間的位置,一面翻找老爸寄放在包包裡的手機(免得出恭時刻被不小心打來的老爸客人打擾),雖然我懷疑以當時火燒屁股(第一次覺得這個形容詞貼切又親切)的狀況還能擠出僅存的理智做這麼瑣碎又細心的考量,好啦,不過手指已經在發抖了。然而,更神奇的事又發生了;將老爸的手機還他之後,我緩緩的拉開車門,踏上美麗的台灣土地,輕移蓮步…踱向已散發溫柔光芒的便所。

 

花不了多少時間(都兵臨城下了還要醞釀嗎),在一陣輕快愉悅的沖水聲後,洗手間的門打開了。門後的我容光煥發,身旁飄逸著柔柔亮亮,傻傻動人的屎味光輝。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讓我想以Evanescence的Bring me to life來做為今日的主題曲。

 

啥?三峽的遊記心得?

 

這份解脫的感動一直洋溢充斥著整段旅途呀(小獸:妳噁不噁呀妳),更何況,這是最動人的片段了……不然你以為什麼叫國王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