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月經來潮前出現的種種不適症狀,統稱為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簡稱PMS。在身體方面,會出現乳房脹痛、頭頸背痛、食慾增加、嗜吃甜食、疲倦易懶等現象。在精神狀態方面,可能有無精打采情緒低落緊張易怒、性慾降低、或失眠等痛苦。

現在閒下來(明明就要考試了還說閒)才發覺,自己以前種種奇怪的或不適的反應好像是經前症候群。

沒運動的時候特別嚴重,像是最近。(我沒在運動的時候特別容易生病,嗚)

昨天開始右背不時抽痛,是痛入骨髓的痛法,每抽一次就得咬牙一次。今天肌肉痠痛關節僵硬到讀不下書,好險早上硬逼自己起床,否則晚上大概會失眠得很嚴重。明明全身無力無精打采,可是要睡又睡不著,脖頸持續僵硬到令人抓狂,連小獸昨天的愛心按摩也沒效。

 

大概大二的時候逐漸發現月經週期和皮膚好壞的關聯十分密切,結論是內分泌比保養品有效。

經前症候群嚴重的時候,那次的生理期也一定特別難過……現在只能祈禱好朋友乖乖的做個好朋友,不要影響到考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