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時候的妳,漂亮又聰明,那時全班男生有一半都暗戀著妳。
(另一半則是暗戀著彥)
我偷偷喜歡的那個男生,聖誕節送了禮物給妳,
我好羨慕好羨慕,但妳是我的好朋友,我無法嫉妒妳,
在妳家門口,妳的面前無助的低泣起來。
我永遠都記得那時毫無著力處的低落。

 

後來一次閒聊中知道,其實一開始妳很不欣賞我,
這個注意力不太集又愛講話的同學。
但緣份就是這麼奇妙,我們交誼已過了十幾個年頭。
小時候學校半天課,我總會拎著午餐到妳家聊一個下午,
妳有什麼活動也是找我一起參與。
那時候,妳不但是我的朋友,更是我學習的對象,聰明、漂亮、有家教又溫柔。
後來我們相交的日子愈拉愈長,每回寫生日卡片總得掰著手指頭算算今年是第幾個年頭,甚至手指頭不夠數,還好,那時候我們已不需用手指數數。
間或偶有爭執,但至今我已遺忘原因為何,
對彼此的在乎總是令我們放下對彼此意見的不合,
用「看著對方長大」這句話再適合不過了。

 

當然我們並不是所有生命片刻都緊緊的交纏,
偶爾仍有彼此分離忙碌,無暇聯絡的時刻,
但只有妳會主動來電關心我,甚至三不五時的撒嬌一下,
讓不敢主動和老友聯絡的我倍感窩心。
而這片刻的空檔也讓我們累積了更多經驗與智慧,
下回再相聚的時候,總是為對方的成長而感欣喜。

 

一次長達六小時的長談中我們不約而同的發現,
走了這麼長一段路,我們雖然並非時時牽著手,
卻有好多好多的共同點。

 

比如說,害怕帶給他人麻煩而總是故作堅強,但卻感慨著輕易展現脆弱的人往往能得到外界的同情。
又比如說,我們對於生命價值的追求,雖不盡相同,可是卻無相左之處。
再比如說,我們都只有一個小小的,卻很難實現的願望。

 

我很慶幸,有妳這麼一個善良、坦率、正直、可愛的朋友,
一路陪著我成長,或者說,我有很多部分的成長都是被妳影響的,
雖然如此,總覺得有部分的自己仍是稚氣的,
仍害怕失去,害怕改變,
後來我才知道在妳家門口外面的哭泣,是害怕自己對妳信賴的友誼產生動搖,
可是沒有,從國小三年級至今,也許和妳有過幾回爭執,
但我從來沒有把妳從「知己」的位置移開過。

 

或許在漫漫的歲月中,我們不知不覺的把自己的一部分活成對方了,
所以才會這麼相似。
我欣賞妳、喜歡妳,如同妳欣賞我、喜歡我一般,在我的眼中,妳是很棒的,而在妳的心裡,也總是深深的引我為傲。

 

有妳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