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只有桃花源》之後的公車上。

夜晚的雨和鞋跟敲擊在石磚上,各執一傘,幽幽的說出「這些年我們變得軟弱」這類脆弱的言語,還迴盪心頭。耳機適時的傳來盧廣仲的《淵明》。

 

為了成就他人心中好女兒好同學好朋友好學生的角色,我們一退再退,退出自己的夢想之外,退出自己的原則之外,退無可退,只得蹲在牆角哭泣。如果真的累的話,就放下吧,不要理會外界那些流言蜚語。
甫看完,我們似乎不太清楚這齣表演要表達什麼。
然而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夜晚的雨溜進山區潑灑著車窗,我的牛仔褲管濕了,歌聲在耳邊唱著。

 

Hey I gonna go
I Booked the ticket before
Hey I gonna go
The rule, we broke it all
難聽的話 待會再說
曬乾的襪子 我還沒收
腦袋全是 不聽話的念頭

Hey I gonna go
Well don't say any word
Hey I gonna go
My world you can't control
難過時候 寫信給我
時間它 不會倒著流
這次我說走 一定會走

不需要別的人 那虛偽的問候
別再想過去的 是不是朋友
這世界有沒有 屬於我的角落
不要想要找到我 隱形在這地球

Hey just let me go
I know what I tracing for
Hey I gonna go
The day we'll say hello

 

我們被聲色言語的武陵困住太久太久了。
以前並不喜歡陶淵明,總覺得他是個性情孤僻,自命清高的怪人,所以鬧著彆扭說hey, I gonna go.回程的路上,歌聲和表演的結局交纏在我的心中,扯出一些些回憶。或許我有點明白了。

 

因為知道爭也無法得到快樂,於是便沉默了,退後了,溯溪而行來到了上游,尋得一處無人知曉的角落,桃花源。
現在,我也成了以前自己眼中的那個怪人了吧?就像《只有桃花源》裡重返武陵的老陶被春花和袁老闆視為自杜鵑窩回來一樣。

 

也好,反正也無須再被束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