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削短的髮,瘦瘦的身軀,每次進店裡就只見她一人,露出親切的笑容,和一句「歡迎光臨」。

總是見她一人,搬貨、理貨、盤點、倒垃圾、清理環境,位在商業區與市場重疊處,整間店似乎只要一員當關,萬事ok。結帳時總是一句「我來替您結帳」,傾身45度,雙手接過顧客遞來的鈔票錢幣,再雙手奉上找零與發票。

 

就見她一人獨舞在不大不小的便利商店中,沒有戒慎緊張,沒有漫不經心,不卑不亢,一舉手一投足彷彿呼吸般自然,身上若沒那套制服,看起來或許只是一個中性打扮的女子,但是一換上制服,彷彿就穿上了服務業的鎧甲,盡自己的力量完成騎士般的使命。中午休息時間,買完了午餐總是不自覺走進這家便利商店買些小點,見到這位店員精神抖擻,怡然自得的工作著,也替下午的自己注入另一股動力。

 

一個人在認真自信的時候,不但好看,無形中也鼓舞了許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