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喜歡開闊的,對於開闊的環境有種近乎渴求的追逐。

 

讀書時總要將桌面整理一番才能開始安心唸書(雖然唸完後桌面又是另一回事了),相較之下,小獸的埋首苦讀--將獸頭深埋於兩側高高疊起的書堆中--於我而言便顯不可思議。

 

從小十分害怕幽閉狹小的環境,小時候常玩在一塊兒的表姊妹不曉得哪來的靈感,想出一人鑽進被單中躺在棉被上,由另一人拉上被單拉鍊,在被單裡的人便可滾來滾去,而被單外的人可以偷戳被單裡的倒霉鬼。我至今仍想不透這有什麼好玩的。因此當時表姊們慫恿我鑽入被單時,我非常勉為其難的鑽進被單,並死也不肯讓她們拉上拉鍊,那時便已感到一股即將窒息的恐懼,嚇得掙扎離開單薄可透光的被單,說什麼再也不鑽進去了。

 

現在想起來,表姊們應該對一向隨和的我出現的彆扭感到奇怪吧。

 

除此之外,對於密閉的車廂也有恐懼。我無法待在靜止的車子(即使車窗是全開的)中太久,無論小客車大客車。每次遇上這種情況總會讓我想抓狂尖叫,得費上好大一番功夫才能抑制這抓狂的衝動。坐電梯時更得仔細的盯著鏡子中的自己,費心研究皮膚狀況才能將我從對幽閉空間的恐懼拉出來。

 

電影《鐵達尼號》熱映的那陣子曾在報紙上看過一篇報導,一名叫露西的美國婦女從小就對密閉空間有極大恐懼,經過催眠治療後才發現上輩子是鐵達尼號的殉難者,在冰冷黑暗的下等艙中無能為力的看著冰冷的海水灌入,終至滅頂。這份恐懼無法經由輪迴之苦磨滅,跟著她來到今世。

 

這樣一想,突然對自己的前世是以何種方式終結好奇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