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

特地挑了非六日的時間去,沒想到寒假已經把人潮一波波的推向山中景點,一如那天風起浪湧的潭畔,潮水爭先恐後地重重拍打岸邊,走在懸空的木造步道上十分刺激,廣闊的湖光山色和風和日麗,可惜的是曾數次造訪的店舖靜悄悄地矗立人群中。讓人欣慰的是身邊還有家人的笑語。
拿鐵裡加些玫瑰的香味,和著人聲水聲入喉,只是當初細心浮在奶泡上的花苞也許已成絕響。

 

【集集】

乾熱的天氣令人懷疑是否置身於美國西部拓荒時期,風笛聲黃沙馬匹還有馬刺與槍枝,也許再來幾個身著繁複蓬裙的女士們。只可惜一路上除了腳踏車還是腳踏車,除了相機還是相機,除了到此一遊的笑容似乎沒其他可堪記憶的事。
經過幾座烈日曝曬的收費停車場,我們將車停在公所的林蔭下。四處遊賞一番,對於記憶中的集集在變成熱門觀光景點後突兀的濃妝感到些許不適應,喝了杯青草茶吃了口香蕉冰淇淋消去初春中詭異的暑氣後,再度驅車前往綠色隧道。就連綠色隧道也短少了一截呀……

於是,接下來打算蟄居於這塊純淨的土地上了。

開心農場真人版,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