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你有著重男輕女的觀念,生了兩個女兒難免有些遺憾。但年紀漸長,你知道無論男女,自已的下一代總會為你帶來一些感動、一些滿足、一些喜悅、一些驕傲。

 

你知道即便膝下沒有半個兒子,卻還是有個女兒呼朋喚友的和你一起打籃球。
你知道即使沒有兒子,只要女兒懂事、平安、快樂,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有時候仍覺得你比我們還像小孩,年紀愈大,愈能放下心中的結,坦然的面對一切,自然,也就慢慢放下長輩的架子了。
還記得你說,愈來愈明白五十知天命的道理。看著你看著我們的滿足神情,我知道你很幸福,因為知足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不再遺憾,你覺得很多事,夠了。

 

雖然身高不高,可是對家庭盡心、對妻子忠心、對女兒關心,把責任扛在肩上的你,身形益顯高大,在心裡,我仍似兒時一般,仰望著你。

 

人生路很長,你總走在前頭。唯一遺憾的是無法時時陪在你身邊,像家人說的奸臣般搬弄嘴舌、逗你開心。一家人都不擅說話討人開心,唯獨我稍稍嘴甜一些,便贏得了奸臣名號,無所謂,只要一家人和平歡樂就好。我們擁有著相近的價值觀、相同的心願、相同的期望,也不過就希望自己在這人世別白走一遭,至少讓自己的心靈平和踏實,行有餘力多幫助別人,雖然現實的複雜嚴峻讓這平凡的期望多了幾分困難,但我們有彼此。今日我和妹妹都能心安理得的睡去,心安理得的醒來,都是你和老媽的身教言教。

 

常言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女兒找對象時總是以自己的父親為範本。那我想我的眼光很好,上輩子的我一定是個幸福的女人,這輩子有你的守護,也很幸福;至少,這一世我仍有一個永遠疼我寵我,把我捧在手當寶的一個認真好男人。

 

所以呀老大,你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一直走下去,每天和老媽拌拌嘴,然後多疼我一點,也讓我多陪你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