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內閱報,「劈腿」、「外遇」、「偷情」、「第三者」種種字眼充斥社會版面。從名人到平民,全成為事件主角。

 

「食、色,性也。」

 

或許自古以來人性皆如此,富裕後的社會,成了肉慾橫流的色會。只是狗仔產量增多,把檯面下的事搬到檯面上,甚至當成八點檔連續劇劇本在寫。

 

所謂的「身體自主」被解讀為,「讓身體的慾望做自己的主人」,不負責任的讓慾望牽著鼻子走,大言不慚的說是真愛或是對禮教反抗的行為乃至以生物本能開脫云云,不過就是為尚未成熟的大腦前額葉找理由繼續退化(對,意即腦殘),什麼萬物之靈,什麼名人,什麼厲害的傢伙,還不是一個連原始衝動都控制不了,任其傷害他人的畜牲。

 

也不是沒看過從一而終的負責實例,而且就在身邊。

 

只是這個社會積非成是、顛倒黑白的風氣,也讓從小生長在幸福家庭的人們不禁懷疑,「忠貞」二字在兩性關係中,是否已成為「選配」而非「必備」,甚至需納入瀕臨絕種的保育行列?

 

曾幾何時,遇上一個忠實的伴侶,等同於中了樂透彩般幸運?

 

而被傷害的人們,只能擦去眼淚,吞下被背叛的痛和信任失能的後遺症,轉身離去。甚至,哼起輕快的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