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工商社會沖淡了年節氣息,重新調整人們生活的步伐;但我想還是有很多人逐漸懷念起小時候濃濃的年味,哪怕鞭炮震耳,擾人心神,但是過年嘛,也就不想再計較什麼。雖然不喜歡商業炒作節日的感覺,但農曆年仍是我從小到大還抱著期待的節日。

今年過年,一家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瓜子零食倒沒嗑多少,尤其除夕前我竟然胃炎,連年夜飯都只能揀清淡的菜嗑兩口,可是身邊有家人陪伴的溫暖著實安撫了不適,連帶被炮火包圍的氣氛,也顯得平安踏實了起來。

不過再怎麼說,地球也繞了太陽二十幾圈,就算是候選人瑞也活了四分之一,總不能馬齒徒長,鞭策自己把握時間,為時未晚。

 

 

養好身體,尤其是胃,細嚼慢嚥,飲食清淡,定食定量。說得容易,卻在表面相安無事之時最容易被忽略。

培養抗壓性。調整心態與想法,不坐實草莓族之名。

前半年專心投入考試,別再三心二意,舉棋不定,也別再因循怠惰,放鬆偶一為之,要記得回頭上緊發條。

 

目前就先列出三項不大不小的期許吧,看似簡單,自制力和執行力是實現願望的燈神,這次可要誠心的摩擦神燈,心誠意正的許願嘍。

 

別懷疑,標題是故意打錯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