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B4的活頁筆記本,一股圖書館陳舊的書本氣息,混雜著些許新家具的油漆味道逸入鼻端,那是學校圖書館的味道。想起自己曾在圖書館裡整理考試科目的筆記,那時的我漫不經心,沒有補習。

 


 

「能考上很好,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考不上,還有我啊。」我只花了百分之四十的心力在整理筆記,百分之六十的我在位子上,想著說這句話的你,想著你何時下課來接我。

 

因為有了安全的避風港,對自己的人生不免懶散了起來,一隻悠遊山林的麻雀,被無微不至的關心與呵護豢養著,一旦被逐出籠外,放回山林之間,卻必須很努力的重新回想起飛翔的感覺,找回生存的本能。沒想到自由,也有被遺忘的時候。

 

會習慣的,總有一天。

 

即便現實如此艱鉅,目標難以達成,翻著仍殘留著學校圖書館氣味的紙頁,在另一間圖書館,開始著手我的新生活。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