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2009-09-04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安妮佛萊契
演  員:珊卓布拉克、萊恩雷諾

瑪格麗特〈珊卓布拉克 飾演〉身為紐約出版公司的高階主管也是辦公室裡人見人怕的大惡魔。瑪格麗特的小助理安德魯〈萊恩雷諾 飾演〉是個一心向上的年輕人,他已經為瑪格麗特工作約三年的時間,對於瑪格麗特的一切瞭若指掌。一天,瑪格麗特被大老闆召見,滿心以為會被陞官的她卻發現由於自己是加拿大籍,因此有可能會被遞解出境,情急之下的瑪格麗特居然跟大老闆說自己將下嫁小助理安德魯,讓安德魯不知所措。受迫於瑪格麗特的要脅,安德魯不得不屈服好讓這齣戲繼續演下去,畢竟時機不好,他也不想掉了工作。兩人只好一同去面見移民官,報告兩人即將結婚,但是移民官對於兩個人是否是「假結婚」持保留態度,還威脅如果真的是「假結婚」,他不但會讓瑪格被遞解出境,還會讓安德魯進監獄吃牢飯。搞得兩人只能一起回到安德魯位於阿拉斯加小鎮的故鄉去參加安德魯奶奶九十歲大壽生日派對。但是幾天的相處下來,兩人卻漸漸互生好感,弄假成真的兩人要如何面對他們的「假結婚真感情」?

週五因為莫名的壓力,所以決定租一部放鬆片來看看,沒想到遇到難得一部讓我看完之後無限感想的愛情喜劇片。

強勢獨立、專注於工作的女性,珊卓布拉克似乎常演這樣的角色,加上又能演出自己的風格,常常看她演的片子到最後,都分不清是因為她的人愛上角色,或者是因為她的角色愛上她的人。總之,她是一位我私心喜愛的女演員。

一開始覺得這部片的設定很芭樂,一定又是男女主角不得不巧扮愛侶,最後不小心假戲真作云云。但真正吸引我的不是愛情戲份,而是男主角的腹肌家庭親情的溫暖,男主角明明是夕特卡小城家中坐擁數家商店的小開,卻為了成就夢想選擇拋棄安逸的生活,跑到五光十色的大都會,低聲下氣的在魔鬼女主管手下工作,而女主角因為自小失去家人,只一心一意專注於工作,忘了人類之間的感情是什麼滋味。這一趟返鄉假笑之旅,讓女主角嘗到了家庭的溫暖、和樂,以及重新審視人類情感對她的重要性,而男主角也因為「假結婚」事件讓他了解母親與祖母對他的期許,更讓他重新正視自己跟父親的心結。(雖然這個部分我覺得處理得不夠)

另一個讓我感受深刻的是這部片不僅強調了家庭的溫暖,更藉由芭樂的劇情讓時下因強調自由戀愛導致層出不窮的男女關係問題重新浮上檯面,讓觀眾好好的反思:婚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現在年輕人戀愛就是亂愛,之後隨便結了婚發現不適合又離婚」是老掉牙的論調,但這部片從令人發噱的情節,從而揭示出一項真理:婚姻不是兒戲,婚姻不是件簡單的事,也不是兩人戀愛的辦家家酒,而是家族之間的事。

所以,看完《愛情限時簽》,從男女主角賣力的搞笑、逗趣的鬥嘴之中放鬆之餘,也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婚姻觀。

題外話,這一對熟女嫩男組是難得我看得上眼的男大女小配,一開始傳出和正妹人妻思嘉莉約翰森離婚的萊恩雷諾跟珊卓布拉克甜蜜跨年的新聞時,我就覺得理所當然(?),雖然後來公關出來滅火,澄清兩人之間只是朋友關係,但看完這部片之後,我更確定自己心中的配對是極品。萊恩的眼神有時像小孩子,但在本片的舉止得宜,為了達成目的還是做出極大的吞忍(?),也讓觀眾笑翻。珊卓就不用說了,從《麻辣女王》裡就可以看到她有她個人的風韻,她既不性感也不甜美,但她呈現了一個女人努力的在做自己之餘,也不忘關心身邊的人,是一種情感上善良的美麗。

 

兩個人因為不得已的原因湊在一起,還得回家參加「大型轟趴」,在人前假恩愛裝默契之餘,私下的激烈鬥嘴反而更讓彼此了解對方,兩人全裸相撞(萊恩的身材沒話說,而珊卓身為一個非性感路線的女演員,以她的年齡也很敬業的保持著某種程度的線條,尤其是看她穿套裝/風衣搭高跟鞋,不失為另一種享受)、深夜長談甚至男主角在樹林撞見女主角熱舞的橋段都是愛情喜劇片的老梗,但卻不覺得做作,也許是另外的鬥嘴橋段真的讓我感受到某些火花真正逬發出來了吧。本片導演亦執導過《二十七件禮服的秘密》,連女配角都從那部片搬了過來,也許凱薩琳海格大有接班珊卓的趨勢,但我覺得某些部分,她還是無法取代珊卓的風格與深度,但也許海格能以自己的風格走出別開生面的路線。(怎麼講到海格去了?)

資料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