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同事們去台大藝術季開幕式。

一開始是想為了嚴爵,不過除了近距離觀賞嚴爵表演之外,還發現了很多不賴的表演者。

自由發揮擔任主持的角色,串場功力十分精采,對話爆笑度十足,處處是梗。除此之外,他們的表演也很能帶動氣氛,讓我除了《歡迎光臨》、《告白》外加垃圾話(不過我超愛垃圾話)之外,對他們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另外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者是台大自產自銷(?)的廖文強,據說去年的開幕式就是他跟翁滋蔓主持的,垃圾話噴發的功力也不容小覷,至少他一邊調音一邊和主持人調情對話的過程中我彷彿見到了三位主持人在台上一搭一唱,文強兄還很有勇氣的一直哼《寂寞沙洲》把伯恩兄的臉色搞得青筍筍,或是一直哼嚴爵的歌,一邊很卑微的說「我知道你們都是為了嚴爵而來」。(被說中心聲的感覺真不好意思)而文強兄的強項如果只有垃圾話和綜藝梗的話當然不值得我強力推薦。雖然嘻嘻哈哈,但對於演出的音質十分講究,舞台渲染力不是強烈型的,卻深厚綿長,可能是他的曲風很對我的胃口吧,聽起來很舒服,本身的唱腔被我擅自歸類為「很Man的青峰」,很喜歡他聲音裡的感情。

先分享昨天聽到,我很喜歡的《孩子的大冒險》。

 

還有我在他StreetVoice發表的作品中發現的搞怪改編歌《腐女的願望》。

最後是投稿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主題曲的《一百個願望》,很陽光正向的一首輕快歌曲。

 

 

昨天很放開心胸的和台上台下一起吶喊唱歌,瘋成一片,累歸累,但心情放鬆不少,連帶失眠三天的問題也大部分解決了。似乎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參與如此熱鬧又精采的表演盛會了,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好好把握。這次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巧拼,讓大家在下著小雨的草地上安坐(雖然我沒拿導致隔天腰臀痠痛),還有準備食物和水讓觀眾吃吃喝喝看表演,接下來台大藝術季還會有很多活動,可以在台大藝術季臉書頁面了解相關活動,昨晚我在草地上玩得很開心,大家藝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季 廖文強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