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原本打算至少再休息一個月,無奈荷包已發出咕嚕聲。迫於現實只好打開履歷,重新編寫,投遞。

原本覺得畢業後大部分心力花在準備考試上的自己沒啥專長且一事無成,但在撰寫履歷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瘋子公司學到的東西不少,做過的事情也不少。

幸運地在不久後便找到工作,八月份正式上工,二十五歲生日也在工作中渡過,下了班累到連來送禮的魯梨都瞧出我一臉疲倦。

其實工作內容也不是十分繁重,只是太久沒有面對人群及工作,突然其來,僅月休四天的工作量令人措手不及,又必須面對人群,大量交談,交談的過程中也必須注意原則的拿捏,人際的分寸,以致於上班時沒什麼感覺,一下班馬上癱成一團。身邊的人都說我太緊張了,沒辦法,面對不熟悉的事物,愛面子的獅子座總是想將一切納入掌握,表現到最好。

但幸運的是,似乎在新工作中找到自己尚未被開發的技能與興趣,例如與人溝通、和孩童互動等等,加上工作環境的同事對新手十分包容,也很友善,慢慢地卸下我的不安緊張與戒慎防備。

最近常笑說,是不是之前待的公司太可怕了,導致好不容易遇到正常的工作環境,便感激涕零,謝天謝地。

其實,無論是之前的地獄磨練,或是現在的漸入佳境,我都算得上幸運,至少我從中獲得了不少學習的機會。

 

只是原本預計考完後要推出的照片日記,可能還得延一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