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因為「都二十五歲了還是這麼漂泊不定」而感到焦慮,也曾因為工作時遇到某些無心的話語而對自己存在的價值產生了懷疑。

薪資多寡倒不真的放在心上,最重要的是工作內容與工作情緒,其實月休四天沒有勞保,才是最讓我猶豫的地方。

前天才因為無心之過而被唸了一下,當下有些難過,我媽說年輕人臉皮薄不是沒有道理的,但隔天還是得打起精神在最不甘願的週六上應付最長時數的班。加上求好心切又容易緊張,就算是簡單的工作往往也想得非常困難,沒有做好的事又會放在心中不斷糾結。至今仍在學習如何調適,因為無論做什麼事,都得把精神放在做事上,而非懊悔檢討上。

這種個性,大概到了五十二歲仍然會焦慮吧。

只好在察覺到焦慮的同時,立即想出好幾種方式為繁忙笨重的大腦解套,然後習慣成自然,慢慢的從焦慮困境中找出放鬆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慮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