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那年冬天,你牽起了我的手,說好要一起走過大風大雨,以及迫在眉睫的大考,我們一起笑一起走,哪怕壓力再大,只要牽著手,就能很篤定地踏出下一步。高三畢業的夏天,我們各自進入相隔一百公里的大學,分離前,只能抱在一起默默流淚。大一那年春天,我受不了分隔兩地的不確定感,以及兩人生活漸行漸遠的疏離,提出離開的要求。關上門,你再一次落淚,而我也哭倒在床上。大一那年夏天,也許是因為急著尋求彌補空缺的人,很快地我和大海成為三年多來模範情侶兼班對系對,畢業後的冬天,因為對未來的想像不合,多次的衝突只剩下走上分手一途,隔年春天,我們重新聯絡,但始終保持朋友的立場,相互關心。接著兩年我陸續在感情世界中載浮載沉,卻始終找不到能靠岸的地方,而你也在感情中失望,甚至受傷。今年春天,我們各自抱著傷痕累累的心事漫步,這才發現,不知不覺地我們又走向彼此,繞了一大圈,嚐遍了失望與痛苦,才知道最適合的在最初便遇見了,繞了一大圈,才知道掌握在手中的幸福,差點因為年紀小不懂事而任其流逝了。於是,這一次,好不容易得來的寶藏,我們決定好好守護,不再辜負。

 

Dear annex boy, you're my annex treasure whole life.

 

  

【化貓】

在你面前,似乎總可以變成一隻愛打呼嚕,愛蹭著頸窩撒嬌的小貓,情緒低落時,偷偷咬你的肩頭一口也無所謂。

也許是安心吧,可以在你面前收起不必要的樂觀開朗,只要蜷著汲取溫暖,不必在意天是否會塌下來,就算因不適而齜牙咧嘴,還是能得到大掌溫柔安撫,流浪貓好像真的找到家了。

 

【互相打氣】

就算再累,只要能互相說聲加油,在為生活忙碌,心煩意亂的同時,感受到我們是一起努力的,便覺安心,消失的力量彷彿又回來了。

 

【相似】

被小獸說我們愈來愈像了,也許傾心便是讓自己和對方活出相同的氣味吧,對於如此評價,心中竊喜。

 

【熊貓眼】

因為我的身體不適或情緒低落,連帶讓你也睡不安穩,隔天一臉倦容,熊貓眼的你看起來仍然很帥。

 

【孩子】

因為迷上了某款手機遊戲,當天下班後馬上命令建議你:「快下載陪我一起玩!」你也照辦,玩得十分投入。「欸,妳有看到村莊晚上的樣子嗎?好漂亮噢。」認真玩著我強迫推薦的遊戲,並樂在其中的你,像個可愛的大孩子。

 

【關心則亂】

突然發現我們不會同時失控暴走,某方為了某件事失控的當下,對方一定穩住情緒,安撫勸慰,以防暴走的那一方做出什麼不經大腦思考後的舉動,導致事後無用悔恨。還發現了我們通常是因為對方受到了什麼不公不義的待遇,才會暴走,反而是受委屈的自己沒要沒緊,一派冷靜。「這就叫關心則亂哪。」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