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李明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配合新內閣上路,行政院再推出一波組織再造,包括人事行政局名稱調整為人事行政總處、主計處調整成主計總處,公平會也升格為獨立機關,今日正式掛牌運作;另一波組織再造預定五二○上路,包括新聞局解編,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

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解釋,組改確立一級單位包括各部會、各委員會,二級單位則是總局或總處,避免使用局造成與三級機關的名稱混淆,例如人事局調整成為人事總處。

不過,三個部會重新掛牌,人事總處人事長仍是吳泰成,主計長石素梅、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三人職務維持不變。

至於下一波組改,宋餘俠解釋,目前暫定五二○啟動,目前文化部組織法已經完成,確定列入這一波組改;新聞局一分為三,將併入外交部與文化部,可望納入五二○這波組改。

換言之,新聞局幾乎確定五二零走入歷史,行政院將任命首任政府發言人,目前府院高層考量由新聞局長楊永明轉任,但仍未最後定案。

對於人事局調整成為人事總處,首任人事長吳泰成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成立已逾四十四年又四個月,改為人事總處,不僅是名稱的改變,更代表歷史責任的傳承與延續,轉型蛻變與開創新局。

吳泰成也指出,人事總處未來將致力於人事行政相關工作革新與發展,培育公務人才與領導力以激發公務人員士氣與潛能,並持續推動完成行政院組織改造相關工作,使文官團隊獲得人民肯定,符合各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