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後陽台洗泳衣時,看到洗衣板上有黃色陶土般的碎屑。

 

大概七八年前就發現家裡的矮櫃上有兩三個黃色土製的小陶壺,有些未成型,有些像袖珍的小罐般擺在那兒,還以為是小獸把握了一會兒忘了收好的新玩具,遂手握陶壺,輕輕一提,沒想到土黃色的藝術品卻在手中粉碎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不是誰的惡作劇,而是意外訪客大概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便順理成章的住下來。反正小泥壺的位置並不影響生活起居,索性便讓牠們自由進出,但或許初次被我的大力金剛掌嚇壞了,在家裡便漸漸不見泥壺峰的蹤影。卻在後陽台樑上看到了一個規模不小的泥峰巢,我們在後陽台洗衣、曬衣的時候,牠們也辛勤地飛進飛出。雖然泥製的窩或許不夠穩當,偶爾有年久失修的時候,但泥蜂總是努力的修補房子,生育小蜂,然後長大的蜂群們,繼續構築自己的家。

 

只要小心點,反正廚房有紗門,家裡沒小孩,讓一群辛苦的蜂兒們有個可遮風蔽雨的處所,有時得到些可愛的小藝術品作紀念,在都市裡的烏煙瘴氣中,看到並觸碰這些土黃色的泥粉,未嘗不是件寫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