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還挺有意思的,紀錄一下吧。

 

因為主管升調請客,週五中午和同事們聚餐於基隆路二段上一家不起眼的店「湘鼎坊」。一到門口我還誤以為是店家的廚房後門,但以其貌不揚之姿仍能高踞繁華地段而賓客絡驛不絕,便知主廚功力,畢竟以前曾是蔣經國總統御廚,所以即便是上班時間的中午,仍有許多上班族抓緊時間相約來用餐。每碟菜的份量不大,價格也很親切,很適合小眾朋友來分食的熱炒。

下班後準備看戲,原本預計是吃一頓方便快速的漢堡王後步行至國父紀念館,但由於中午過飽加上霪雨霏霏,僅在地下街吃了一點關東煮就搭上捷運前往目的地。

看的是由方芳和郎祖筠領銜主演的《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整體感覺上半場喜劇,下半場開始導入悲劇結尾,涇渭分明,幾乎不像是同一場戲的氛圍。綜藝出身的全民大劇團果然還是搞笑梗拿手,對於悲劇的描寫與堆疊反而無法予人深刻感受,或者是在觀眾心中留下不絕餘韻。雖然于善祿說最後紙花飄落的場景很美,但不至於感動落淚。由於不是專業的劇評,僅簡述個人感受。

中場休息時間,由於女廁大排長龍,前台服務員在下半場開演前約五分鐘左右,開始對幾乎已無人使用的男廁進行清場,然後……讓女士們使用!所以我人生第一次使用男廁就獻給了國父紀念館啦。
設備也許不盡完善,但細心的思考也能為場地帶來人性化的轉變。

看完戲,便在雨中散步至府前停車場取車踏上歸途,回到家也十一點多了。

 

週六下午原是約好打球的,但臨時飄起毛毛雨,原本約好的球友大都取消了,不甘心的我和Annex還是抱著球到球場投球、鬥牛、練習。雨勢漸大,只好收了球,到水巷茶弄喝杯飲料,各自返家。

 

週日早上是原本就和老爸約好的賞桐行。幸好早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驅車至附近的山路,花況正好,一捧一捧的五月雪自樹梢灑落一地,許多賞花人帶著小朋友撿拾落花。小獸也拎著帽子撿了數十朵尚未凋零的桐花,湊近一聞,還有淡淡的高雅香氣。

  

一路上邊走邊聊,桐花在身前身後飄落,陽光微風輕拂,身體微微冒汗的感覺真好。

 

中午是我和老爸齊心合力整治出一桌午餐,而昏睡沒幫上手的小獸就負責飯後的收拾洗碗。

 

下午開始有些悶熱,一通電話,幾分猶豫之後又決定再度換上球褲打球去。投沒幾顆球,上場打了一輪,卻沒延續週六的手感只好飲恨吞敗。在等下一輪的時候突然豆大的雨滴爭先恐後的砸在身上和地面上,沒幾秒球場就成一片汪洋,只好請Annex載我回家拿傘,去接同時也在散步的老爸和小獸。

 

 

這兩天行程緊湊,似乎沒有認真用功的時間,但難得爸媽同時回來,說什麼也要好好把握相聚的時光,下禮拜開始轉變一天圖書館一天運動休息的週末行程了。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