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是懶散了一點,沒有企圖心又不顧健康的亂吃東西,偶爾被自己的牛角尖套住了,就抓身邊的至親知己亂嚎泣一番,讓人擔心不已之後帶著發洩完的海闊天空繼續懶散過生活。

不求事事做到最好,也不求功成名就賺大錢,甚至不太在意人際間的互動,說好聽叫隨緣,實際上就是隱性自閉症,偏激時甚至會認為某些「朋友」根本就只是利用。討厭喧鬧盲從,討厭被資本主義宰制的媚俗社會,討厭身邊日漸增加的自我主義者。但都選擇閉口不言,在腦袋小劇場裡皺著眉喃喃自語。

外表看起來溫和好欺負,身體不舒服時脾氣很差,一點雞毛蒜皮小事都能碎唸不休乃至拍桌摔門,但只對身邊最親近的人苛刻,愈是親近的人要求愈多,出門在外,一切以和為貴,帶著笑容退到卒仔線後。(所以不敢交太多知心朋友,怕真面目太多人發現)

最近翻翻以前寫的東西,雖偶有低落、傷春悲秋、無病呻吟、玩日愒歲之情事,但大抵上一直朝著自己期許的方向前進,不是特別有錢,不是特別出名,不是特別有成就也不是特別聰明有智慧,至少俯仰無愧,縱然一路走來不免有些許磕絆,面對困頓挫折至少還能不悖離自己的原則,與自己的約定。一直在進步中,並未成為過去自己的恐懼,也沒為了速成踏偏了步伐。

勉強收斂以前太愛笑的表情,仍是傻呼呼的樣子,一不留意就讓笑意爬上嘴角。也罷,伸手不打笑臉人,何況要捅人一刀時如果還能笑笑的也是種天份。

還是會繼續懶散的生活,但過了一個年紀就能感受到暴飲暴食對身體帶來的負擔。還是會偶爾鑽個牛角尖,打擾身邊的至親知己,然後再繼續微笑懶散生活。不當特別聰明,特別厲害的人上人。我有自己的準則,並且依此過得十分知足幸福。

 對自己承諾,從以前到以後,都要依著自己的準則,一直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