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總想著「等考完後一定要好好的大玩一場」,沒想到考完後或許因為久沒出遊的關係,一時之間竟找不著適合的出遊地點,控姊建議馬武督森林是個不錯的踏青地點。上網找相關資料的同時,發現遊者往往會加碼附近的內灣,於是內灣老街加馬武督探索森林行程就此拍板定案。

 

首先到達的是內灣老街,停好車沿著蜿延的街道走,來得早,攤販遊客仍在醞釀階段,得以在三三兩兩的人群中漫步,氣溫尚未拔高。

 老街天主堂。

 毛筆漫畫館。

  老街中隨處可見的劉興欽漫畫人物。

  

來到老街怎能錯過內灣戲院?但相較商業氣氛過於濃厚的餐廳,還是對外頭的古早味零食攤更有興趣,和Annex邊揀邊聊,回憶兒時趣事。

  糖罐子。

 

  小風車,挺可愛的。

  內灣車站。

  內灣國小,許多家庭帶著狗兒們在濃密的樹蔭下休憩。

  

沒想到劉興欽漫畫館就藏身在國小中,之前有看到朋友到此一遊,不期在此巧遇。

 

遇到小時候玩過的同一款木馬。

 

約莫下午一點多左右離開老街,此時對向車道紛紛湧入車潮,慶幸我們早到早走,免得炎熱的下午得摩肩擦踵。朝馬武督前進的路途中,已累得開始打盹,大約到收費亭才清醒,付了很貴的入園費跟清潔費後往前繼續開了好一段路才到停車場,途中Annex還頻頻問是否有岔路?不過停好車一打開車門,馬上感受到空氣的不同,走到遊客中心前,的群的蝴蝶在花叢前飛舞,數量之多令人咋舌。

馬武督森林同時也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點,雖然沒看過,自然搭建的教室彷彿不可能存在般的夢幻,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遊樂設施和大樹下隨手可得的鞦韆間嬉鬧著。

漫步濃密的喬木林間,深深的吸一口氣,瞬間感受不同於都市的空氣組成充塞胸臆,邊走邊聊邊笑,就算很累,清涼的林風仍催促著往前踏的腳步。

 

  路邊遇到的小溪流,腿一抬腳一踏,恍惚間以為自己成了夸父。熱了便沾溼手帕擦擦身體,涼意十足。

 

   

不一會兒虹橋瀑布現於眼前,不是很壯觀的巨大水流,但紛飛的水霧沁人心脾。才到達一個景點,卻因雷聲隆隆,考慮到歸途尚遠,前一晚睡得晚又起得早的Annex可能精神不濟,加上將近傍晚山區蚊蟲增多,決定打道回府。

這次出遊雖因體力不濟無法完整走完步道,感受到歲月的無情(都未屆而立啊,哭)。但總算是圓了考前的自我期許(?),毫不保留的玩個痛快,去到以前沒去過的地方,看見以前沒看過的風景,呼吸不同於以往的空氣,累得精疲力盡同時也很滿足。謝謝控姊的提議,更謝謝Annex辛苦駕駛,還要忍受歸途昏迷在副駕駛座的我。下次,再去看看更多不同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 馬武督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