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陷入低潮,既非PMS,亦非發生重大事件,總之就是悶悶的說不出話,失眠、莫名掉淚,極度強烈的疲累,深沉的憂鬱嚇壞身邊一干親友。

   

 

你也嚇壞了,我深深的把自己埋起來,不聽不看你的關心,甚至善意的問候靠近,也被輕輕推開。你既困惑又惶恐,不知該如何是好,想給我建議,也被我不耐煩的回絕。

於是你靜下來,慢慢的等,就算一路走著,放開手不說話也不理你,你還是默默陪在身邊,不刻意厚著臉皮湊上討好,也不著惱拋下我,只是靜靜的,偶爾出個聲讓我知道你一直在。

接下來,你成功的用公車郵差和夜店下巴逗笑我,慢慢打破心防,把我挖出來。

謝謝你這麼包容我,不湊上來讓失控的我用情緒化換取後悔的後果,也不賭氣的離開讓我失望,耐心沉穩的陪伴,即使偶爾漏出些許的不安,反而提升關懷的溫度。

雖然你很像小孩,常常興之所至的哼歌,講一些天真的話語逗得我樂不可遏。真正需要你的時候,卻能見到你的體貼與沉穩。

謝謝你陪著我走過這次的風暴,給我溫暖,也加深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陪伴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陪伴一頭鴕鳥,但你用耐心和關心,慢慢的刨開土壤,讓我看見外面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