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不得不說標題殺人;雖然副標是黑鴉疑雲,然此片中黑鴉頂多做為死亡使者與其著名詩句出現,並無太大的存在動機。

這部片和《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上檔時間相去不遠,後者尚未看過電影,但已讀過小說,小說內也有許多關於愛倫坡這個同時期人物的描寫,當然免不了提及他神秘的死亡之謎,相較於玄幻的吸血鬼傳說,《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對於愛倫坡的死,做了更動人且戲劇化的詮釋。

基本上是不喜歡悲劇的,愛倫坡的一生存在著許多不得志與消磨意志的情節。這部片一開始就點出了愛倫坡奇異之死,並用倒敘法述說愛倫坡死前發生的謀殺事件,並因而引發一連串的瘋狂讀者事件。可以說故事全面籠罩著死亡與血腥的灰暗煙霧,即使有性格小生約翰庫薩克和性感警探路克伊凡斯,黑暗仍揮之不去,從頭到尾的悲愴卻能對主角愛倫坡身不由己的感同身受,也強化了「非如此不可」的動機。

雖然也是男主兩人組,一開始並未抱著對福爾摩斯系列的預期心態看戲,畢竟宣傳時並未以此為賣點,但看網路上的負評幾乎都是來自與福爾摩斯相較之下的失望……如果重新審視的話,會發現很多細膩的地方,雖然不是緊湊歡樂的動作推理,一開始我也不太能接受血腥的謀殺情節,然而隨著情節懸疑一再地被推向高潮,深刻的感受愛倫坡的無力與焦急,不造作的悲劇主角性格就自然而然地躍然於銀幕之上。

我不愛悲劇,我討厭血腥,但仍深深的被本片吸引。因為,它真的與眾不同。

 

--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導演:【V怪客】詹姆斯麥克特格 James McTeigue
卡司:【2012】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
【戰神世紀】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
【MIB星際戰警3】艾莉絲伊芙 Alice Eve

★【頂尖對決】【記憶拼圖】製片最新懸疑鬥智作品
★【V怪客】【忍者刺客】導演再掀強烈視覺風格新作
★約翰庫薩克精心詮釋傳奇恐怖作家愛倫坡,懸疑推理情節宛如【福爾摩斯】碰上【開膛手】!

19世紀的巴爾的摩,一對母女被人發現遭殘殺,年輕警探艾米特(路克伊凡斯 飾)調查後發現一條難以置信的線索,兇手的犯案手法竟是參照當地作家愛倫坡(約翰庫薩克 飾)的故事情節,一切嫌疑直指這位落魄的小說家!然而當愛倫坡接受警方訊問時,另一件慘案發生,手法同樣沿用自故事內容,眾人了解兇手正利用愛倫坡的故事情節進行一連串的血腥仇殺後,艾米特決定與愛倫坡合作,試圖揪出這名參照他作品內容,一次又一次犯下殺人案件的「小說讀者」……

 

資料來源: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theraven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