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回復初秋溫度的天氣,很適合走在中山堂前昏暗的廣場,踏上石階,前台人員親切驗票,拾級而上,找到二樓座位,呼應劇目的電視機擺滿了舞台上下左右。

原本是打算看竹板王子林文彬從藝二十年的說書唱曲談今古,但Annex似乎對瘋狂電視台更有興趣,而林文彬也參與演出此齣舞台劇,一次選擇多種享受,帶著歐巴桑貪小便宜心態的欣然成行。

在壹集團傳說要被出賣的今天,四度加演的瘋狂電視台仍延續最初的故事設定:傳媒界崛起的壹集團正瘋狂併購著所有我們能接觸的視聽範圍,第一銀行成了第壹銀行,7-11成了7壹樂門,蔡依林改名為蔡壹琳,馮翊綱變馮壹綱不打緊,連宋少卿都成了宋少壹。在一片勢如破竹的併購潮中,一家瀕臨倒閉的電視台,只剩一個總經理和一位節目總監打算重振電視台,孰料,連總經理都另有所圖……

瘋狂電視台像帶領觀眾參觀電視台般,將觀眾的目光鎖在攝影棚內節目切換間,上演於這間電視台的裡裡外外暗濤洶湧。台上兩台攝影機的錄影全都播放於舞台四週的電視螢幕上,彷彿走入真正的攝影棚,有時直播舞台上的演出,有時則是播出背景或其他各式廣告,在換景的過程中也扮演了轉換目光的重要角色。透過即時的運鏡了解許多拍攝技巧的背後運作,瘋逛電視台瘋狂的將時事與節目製作融合,包括近來頗受關注的節目名稱與贊助廠商巧妙配合、藍綠政治的角力實像化、說唱藝術播報新聞,一人分飾三角的新聞綜藝化、深夜助眠秀暗示著觀眾漸漸被節目遙控、兒童節目的不合時宜指涉一片腥羶的電視頻道中,假扮清純的兒童頻道只是一曝十寒。

最讓所有觀眾瘋狂非瘋狂蜘蛛網莫屬,除了盛竹如本尊現身迎來了最熱烈的掌聲和尖叫(然後他本人還是淡定到極致),更大膽的邀請觀眾上台擔任類戲劇演員,剛好碰到這場的觀眾都很放得開,不但鋼管舞主動蹭到從從身上跳(還是位光頭老者),約莫四十多歲的女性觀眾也很大方的做出M字腿動作,最後甚至連坐樓上的觀眾也有事,必須跟著攝影機做出指定動作,整場的氣氛大概比夜店還HIGH,也是讓我笑到最後嘴巴關節痠痛,頭也跟著頭的一個橋段。演員下台邀請觀眾同樂時也意外發現藝人林韋君跟趙虹喬赫然在列(還好沒掀出什麼大八卦)。

本場次演出有唐從聖、巨砲、阿迪、茵茵與董至成,以及特別演出的盛竹如,不說唐從聖的敬業與專業,其餘幾名新生代演員表現可圈可點,不讓從從專美於前,讓人對台灣的劇場演員懷抱期待,雖然台上台下諸多互動毫無冷場,熱鬧有趣卻不失序,笑鬧之中也有主角低迴自語,劇情結構節奏分明,錯落有致,許多笑鬧瘋狂的橋段巧妙象徵目前台灣傳媒與視聽者的混亂,忍不住會心一笑之餘,對於電視圈生態有了更多的體會與反思。

就像網路上所說的,如果你很愛看舞台劇,絕對不能錯過這齣戲;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舞台劇,那更一定要來看這齣戲!

【演出內容】

導演:謝念祖
演員:從從、董至成、林文彬、茵茵、巨砲 、阿迪
特別來賓:盛竹如

只剩兩名員工的瘋狂電視台,該如何以小蝦米對抗大環境?如何以最少的成本最大的創意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瘋狂節目呢?且看怎麼用相聲來報眾家新聞!最真實的Live生存遊戲戰!最精采的政論摔角秀!最意想不到的各種催眠助眠節目伴您度過漫長的夜晚!

您以為只有這些嗎?瘋狂電視台隆重推出讓全場同歡、現場觀眾同樂的類戲劇演出!看戲的您也能成為戲劇的「壹」部分,還有更新鮮更驚奇的嗎?請跟我們一起加入瘋狂電視台!
 

【相關連結】

《瘋狂電視台》臉書專頁

2012《瘋狂電視台》售票資訊(兩廳院)

 

 

9/24更新:平衡報導,身邊許多專業人士都覺得此劇「還好」、「不怎樣」,雖然聽到當下有點心靈受創(?),自我質疑是不是品味太低俗了?不過被演員的認真演出過程感動倒是假不了,所以請大家自行斟酌,不要因為我大力推薦,懷抱極大期望去看了失望之後罵我啊……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