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從熬夜看小說這件事開啟的。

(寫個網誌還要自首:媽,對不起我錯了,那天是假日就忍不住放縱一下嘛。)

熬夜看小說這件事其實在我們家常常發生(媽妳也有不要罵我),有文字障的母女常常書一到手,看到痴迷處,也不管今夕是何夕,非拚著要看完不可。有時候連自己不甚有興趣的書籍都可以如痴如狂的放空在文字中,更別提拿在手中就很爽的厚書了。

熬夜看小說倒也還好,就是累個一晚睡一個早上回來就好,偏偏當天下午有戲可看,忘了第一排觀眾席往往是冷氣最強的區塊,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隔天喉嚨就出現發炎似的腫痛,這也沒什麼,一早起來灌杯熱開水就沒事了。

偏生再一個隔天,開始出現服務績效評鑑考核評比這個東西,說白話一點就是機關服務的成果白紙黑字拿出來大家看看打個成績,考核倒還好,加上評比這兩個字就不得了了,不單打成績,還得排個名次,名次高的不見得有賞,名次差的則必有嚴懲,其實這考核評比聽說是年年有,但聽說機關主管新官上任,想先作出一番成績來,就放了三把火燒了那些鬼東西鄭重地召開了一次會議,內部單位分數字,得生出數字內的文件冊來。據說這次機關加總將近百冊,而且是最厚最重的那種活頁資料夾,想當然爾裡頭都是同志們辛勤工作的成果,只是短短三天內要生出這些多到得裝箱請公務車來運輸的文件們,可是讓我神經緊繃外加腦袋發熱一邊影印一邊還要跟樹神爺爺道歉,還來不及散場的病毒餘孽們理所當然的進駐身體。

接下來就是常見的頭痛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當疼痛往咽喉深處移動時,聲音也隨之扭曲嗚咽,我仍在考慮是要看醫生還是靠多喝熱水多休息自然痊癒鍛鍊免疫力時,後腦勺開始隱隱抽痛,連平常討厭看醫生的老爸都勸我去看病吧。於是抄起錢包手機,拜託正準備要運動的Annex帶我就醫,診斷結果是感冒加鼻子過敏,聲音才會這麼破碎,咽喉與氣管都有些發炎,吃了藥睡個覺,症狀趨緩,也慢慢有痊癒的樣子了。

但在好眠一個週末,正準備迎接康復的星期一時,突然失眠了,沒有原因地,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算起身看看書,喝熱水,再躺回去閉眼,仍舊精神奕奕的平靜,而非亢奮,直到星期一的日出悄悄的撥開窗簾,康復進行曲就這麼戛然而止。

黑色星期一,就頂著未完全放鬆過仍有些僵硬疼痛的肌肉還有昏昏沉沉的大腦袋東倒西歪地通勤去。

當天晚上,倒是把握時間早早上床就寢,就在我以為一切惡整應於焉落幕之時,每個月的好朋友歡快地報到,告訴我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前前晚的失眠只是PMS的完美大結局,於是飽受摧殘的病軀又不得不吞下止痛藥,繼續默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安慰自己。

雖然寫出來一定會被我娘唸到臭頭(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啊妳不把身體照顧好我們怎麼放心現在年輕不顧好以後……以下三千五百字關心暫略),但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曲折離奇的糾葛令我忍不住記下來,否則這幾天一想要寫網誌就一片空白,應該是神的旨意要我寫完這篇才能放別的屁。

命運的齒輪無情的轉動,揪竟,一直破病的小聃還會有如何衰小的人生呢?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