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為了接送小獸之旅,卻因為案主忘了帶手機,行程隨性了起來。

先將車停在北美館晚上便暫停收費的停車場,但因為十點停車場便關閉,於是我們的行程便比灰姑娘還吃緊地得在十點前趕回來,否則馬車將變南瓜。

北美館的門口是以投影布幕的方式呈現,每個走過的人身影被燈光由下往上打在一整片橫遮門口的布幕上,隨意晃晃之後便決定離開,穿越正好在舉辦台灣樂團潮的花博公園,三個舞台交錯著時段演出,未演出的舞台上也有樂團正排練著,踏著一片節奏往捷運站走去,搭了一站便下車,來到士林夜市,嚐了干貝燒、檸檬蔓越莓汁、紅茶花生包心粉圓、燒肉炒麵包、蝦仁腸粉、孜然雞腿棒還有糖葫蘆,買了零食軟糖棉花糖蜜餞,最後再加碼一小袋Annex說沒吃過的糖炒栗子,準備走回捷運站。至此也耗費了一個多小時,假日夜市的人潮不容小覷,原本貌似有人群恐懼症的我,一開始雖有些慌,呼吸困難,但過了一陣子卻慢慢忽略那種擁擠窒息的感覺,漸漸可以克服不安與焦慮。

想起最後一次來士林夜市,竟是高中那次和你還有一群同學。那時還是無憂無慮,傻呼呼地一派天真,很容易滿足,不畏懼人群,和同伴們的歡樂時光很容易鐫刻心上,這次的影像彷彿重疊於過去,而你緊緊的拉住我的手,站在路口等紅綠燈時,忍不住和你說:「好像回到學生時代,只是那時候能偶爾拋開門禁,這麼晚回家,就足已讓我們開心好久了。」綠燈亮起,你笑笑的牽起我的手走過馬路。

一路上我開心的剝著栗子,教你怎麼吃,然後自己也吃得好開心。明明我們家附近的夜市就有啊,你說。

捧著一袋栗子,和你一同走過花博公園的夜色燈海(看不到花海了),晚風輕拂帶來樂團的音符,於是我們便找塊空位坐下了,繼續喀滋喀滋的品嚐栗子的香甜,繼續感受到為了走過漫漫長路而休息的可貴,繼續感受到你在身邊的溫度,也許是這時間溫度音符的振幅,讓栗子的香氣更加獨特了吧。

 

關於栗子還寫過:那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美館 士林夜市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