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為了生存,當個三姓家奴也是不得不為之的權宜之計。但僅僅只為討好,以滿足自己所有人情都要一把抓以獲取利益的貪慾,難看的吃相讓人不敢恭維。

雞蛋再密也有縫,說話做事可以一時討好,但如果相去太遠,無形中也減扣了信用額度,善良的人們還是會虛與委蛇的笑著交際,但心中各自寫下了分數,這人可信不可信,總之是有了估計。

沒想到好惡這麼明顯,還是被察覺了嗎?但主動跑來做違背心意的投誠反而令人覺得是來臥底的,感覺很差。

其實真正喜歡相處的小朋友性格,還是像小獸那樣,魯直得有點傻,就算有時言語刺人,卻不背叛欺瞞;或是像弟一樣,開心的說著話,不喜歡的人事物呢,就溫柔的閉口不提。過於世故的討好只會讓人退避三舍,免得什麼時候被拖出來鬥倒都不曉得。

這樣的年代,這樣的性子已屬難得,但就是因為難得更顯珍貴,也許我們有的不是莫名其妙的傲,而是憨傻的執著吧。所以別再說我們很像的,至少,我是笨了點,但也多了些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