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羽衣

「那些沒有意圖的關懷、不經意的語言,都像是飄飄然的羽衣,輕輕地包住我,讓我的靈魂從緊緊束縛我的沉悶重力中獲得解脫,愉快地悠遊空中。」


「母親死後,我們一家人隨心所欲,散居各地,但是和父親說話時,我總不自覺地回到小時候。完全忘掉無聊窘迫的東京生活,感覺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或許那就是時間慢慢醞釀出來、無可動搖的親情。」


「他現在只是單純地在做那件事而已。他不是在等待母親痊癒。他不是很想回到滑雪工作、但因為不能離家只好賣麵的可憐人,他就是他原來的樣子,不論在哪裡,他就是他,不是其他什麼。」

 

「我不是因為失戀、可憐兮兮地離開東京、無奈地待在這裡,我只是想休假而歡喜待在這裡,以後要到哪裡也無所謂。這麼想後,我清楚知道束縛我的鎖鏈又斷掉一根。

從重力中獲得解放,那一瞬間,像從美麗的高處俯瞰世界。」


 

就像書名一樣,帶著輕飄飄又有幾分奇幻溫柔的意味,透過羽衣的包覆,彷彿任何傷痛都能神奇的癒合。輕盈平淡的生活步調,以幾分跨越時空的奇幻點綴,讀者的眼光隨著主角的靈魂逐漸癒合,似乎在鼓勵著;不要怕,繼續往前走吧,無論如何,現在承受的痛苦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以這份經歷幫助其他的人,並將收到來自過往的禮物。

若有餘力的話,幫助別人似乎是個在時間以外的理想療傷方式,在幫助的過程更能檢視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和這個世界的接觸變多了,不再沉浸於自悲自憫的小世界,看著他人重新站起的過程中,自己的靈魂也在無形中堅強起來。

推薦給仍默默等待傷口癒合的朋友們,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處理,有時候必須等待,等待某一天跨越那道障礙,也許這不是最快速的特效藥,不也常聽到「時間是最好的解藥」嗎?但願這本書能在療程中帶來幾許輕盈溫暖的鼓舞,不是很濃厚,淡淡的,卻綿綿密密,細細叮囑;加油,往前走吧,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本芭娜娜 羽衣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