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是什麼?我比較在意20130105會不會加薪啦。

雖然還有兩週,但有鑑於是芥末日即將到來,加上年底一堆像是沒有明天瘋狂舉辦的大小活動場合,忙碌可能會把我壓到連我媽都認不得我,先來個老套的歲末感懷吧,畢竟世界末日當前,比較在意的不是什麼事還沒做,而是什麼話還沒說。

-工作與學業-

國考之途仍走得有點辛苦,乃至倦怠。但仍打算遵守自己的承諾,堅持到三十歲為止,因為工作事務繁雜加上前輩常常恐嚇預告未來碩班念完就要烙跑另尋出路,因此得孜孜矻矻以孤軍無援之姿學習完一整年的流程,年底更得忙碌彙整出各項年度報告數據,於是下半年後便在國考路上暫作歇息。

 

試試順利

儒林歪史之小聃亂舉

 

今年的工作算是踏入比較穩定的階段,進入一個自己蠻有興趣的工作領域,雖然偶爾會有令人眼花撩亂的數據統計要做,雖然人力不足事情蜂湧而至會令人措手不及,六月之後也切換到比較棘手的工作環境,但綜觀而論,在這個艱辛的大環境之中,能擁有一份工作並有方向的前進仍是值得感恩的,更何況身邊仍有好相處的同事,與值得學習尊敬的前輩。

 

ㄕㄕ有兩種

 

六月以後,前輩被調派支援,開始一人獨撐大局,雖然同一個辦公室仍有駐館承辦,但因為不熟悉業務的關係,很多事情還是得自己到處問人,或是磕磕絆絆之後學到寶貴的經驗,加上各種例外性業務的開放,一年下來我也挺佩服自己的。之前甫出社會,經驗不足加上自信耗弱,曾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之中,但經過這份工作良好的訓練以及各式資源輔助之後,慢慢一點一點培養出信心。還是會哀嚎著不想上班,但哀嚎之餘總深深的感謝目前遇到一切人事物,無論是對我好的、壞的,都幫助我日益茁壯。

 

-感情-

說到世界末日啊,可能在此之前就有感受過了吧。大學剛畢業的時候結束了一段很深刻的感情,與其說深刻,不如說是制約很深。從小沒有離鄉背景求學的經驗,在異地遇上了一個關心妳照顧妳的人,很容易就將他視為家人、朋友、情人,生命的一半,加上同班,於是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是密不可分的重疊,相信他說的一切,願意為他改變,只因害怕在那陌生的土地上重此失去了依靠。

對方的完全主義與挑剔,是很好的自我反省來源,同樣的,也日復一日的削弱了自信,與自尊。低下頭只因害怕失去,所以安靜順從,然而說話不算話與家人,皆是逆麟。於是當那句「不結婚就分手」在明明說好服完兵役才論婚嫁之後於對方當兵前說出,長久以來被壓抑的自我意識突然在那一刻覺醒,異地求學多年,回家陪陪父母是我的心願,何況已經說好的承諾,竟又抓住我的弱點步步進逼,於是我選擇了後者,選擇了自我,分手多年想起,仍是驕傲與自責並存,我為自己做了決定,跨出堪稱多年來最有勇氣的一步,同時也傷得極深,或許我仍是自私的吧,在失去了視為生命中的依靠之後,整個人突然空蕩蕩的,什麼都不是,那時常常放空,不敢動腦子,走在路上會莫名其妙的掉眼淚,討厭自己的脆弱又不敢誠實面對,質詢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或是太自私才面臨這樣的結果,也無法自制的接受了幾段溫暖,又傷害了對方,再度陷入自我厭惡直至輕微憂鬱的狀態。

分手一年後,我以為自己過得很好,也以為自己可以輕易的接受下一段、下下段感情,表面的堅強在得知對方即將結婚之後瓦解,那個分手後進入軍營還持續聯絡半年的人,那個說即使分手了還是想等妳的人,很輕易的在斷了聯絡的半年後找到更值得等待的對象了。而我,仍在短暫的溫暖與自我質詢之中載浮載沉。可以很坦白的說,至今看到他幸福快樂與另一半攜手而行消息,仍會深深刺傷我的自尊,不是還愛,但真的還在意,曾以為自己是something,但他帶著妻子四處遊歷,介紹給昔日共同朋友,社群網站上熱鬧往返,彷復宣告著妳其實是nothing,也許是驕傲的獅子座最難承認的現實吧。

以前寫出關於這些過往時,往往淚盈於睫,在電腦前拚命的哭,一段打完,眼睛也哭腫了,慶幸現在能從容的寫出這些文字,對於過往,無法平心靜氣的祝福,但至少對方擁有了他想要的,足堪告慰,而這次的分手只是導引自己找回真正的幸福。和Annex的重逢讓一切碰撞傷口都成了幸福必經的荊棘,拉扯撕裂得很痛,但很值得。世界末日的滋味彷彿已在生命中品嚐過一回,而這次有你在身邊,讓一切恐懼都變得微不足道。

清粥小菜七號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末日 感懷 回顧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