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世界末日完全指南 來源是讀創館活動贈書。

地球即將被烤焦、煮沸、撞爆、壓爛、擊碎或燒毀,你得知道如何逃生,要不就好好學習末日禮儀,再不然試試末日正向療法……
傳染病、氣候異常、小行星撞地球、全球大瘟疫、地磁逆轉、伽瑪波衝擊……末日的恐嚇無所不在。沒有人真的看過末日,我們有的只是一堆關於末日的預言與想像。本書以幽默諷刺的方式,輔以有趣的插圖,揭露各種層面的末日將以何種形式降臨。
讓你對自己和其他人可能突然一夕歸西的所有情境,都瞭若指掌!這是一部好讀、好用的末日大全,在這個末日吵得沸沸揚揚的時刻,可以一解讀者的好奇心,以及鬱悶之心。”

 

一貫的英式幽默,反正如果世界末日將至,也無法做任何改變,乾脆用詼諧的眼光看待世界末日的到來。是的,這本書從頭到尾不遺餘力地針對「世界末日」這件事大開玩笑。坦白說看到後來有點空虛,整本書很荒唐,但也異想天開。

英國人真是個奇特的民族,明明古板嚴肅到不行,卻總是嘲弄著自己的古板嚴肅,這麼矛盾又悶騷的文字,處處可見機鋒,另一個相同的閱讀經驗出現在瞧這些英國佬之後,聚焦於英國文學有莎士比亞,有珍.奧斯汀,但在非文學性的書籍中,看到了在古典保守承襲之後,以用調劑緩衝的幽默感,詼諧而無傷大雅。

年底前遇上煩悶的大小事,翻翻軟性的讀物,在哈哈大笑、莞爾一笑的同時,覺得災難當前,眼前的阻礙也變小了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末日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