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無聊男子頻頻找話聊時無意間得知我從來沒搭過飛機。

「妳有沒有去哪個國家玩過啊?」

「沒有,我連飛機都沒搭過。」原本想就此斷了話頭,但有些人天賦異稟不能不佩服。

「我前陣子去日本喔……OOXX(下略廢話三千字)」其實也只是想炫耀自己出國玩的經驗,但看我雙眼呆滯毫無反應,於是話鋒一轉又帶到我身上,「為什麼妳沒出過國啊?這樣很可惜欸……」

「因為我有輕微幽閉恐懼症,搭客運時間一長都會焦慮了更別提搭飛機。」好,我終於成功的斷絕話題了。

最近無聊男子和朋友們去騎了腳踏車十分開心,繞來繞去又想把話題繞過來。

「妳有幽閉恐懼症的話不就不能出國玩了?好可憐喔,人生的樂趣會少很多欸。」

「不會啊,我現在的人生已經很有樂趣了。」

「不然妳可以去騎單車環島,我上次……OOXX(下略廢話三千字)」

無聊男子的搭訕先表過不提,因為本人有嚴重的認床認廁所情結,自從大學外宿後就出現長達四年的睡眠障礙,加上腸胃不好,一直很認命的待在台灣本島,從未逾越一步,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很愛台灣了吧。偶爾出遊三天兩夜之類的,住住外面乾淨的旅館民宿勉強能接受,失眠個兩晚也還好,但出國往往動輒一週,失眠那麼多個晚上大概也玩不起來,所以身邊親朋好友都出發前往澳洲打工遊學了我仍是向下紮根如如不動。

事實上對於出國這件事我也沒什麼盼頭,雖然戴勝益都鼓勵年輕人要儘量壯遊,開拓自己的眼界才有成功的基礎。啊不過我沒想過成功這件事,人活著只要吃得飽睡得好自己快樂就好,有些人覺得出國去走走看看很快樂,我也覺得自己向下紮根像隻蟲子似的從家到公司再從公司到家(還有Annex家)每天畫著相似的軌跡很快樂呀,何必勉強自己去達成別人眼中的「快樂」?

是啦,或許在某些人眼中只是爛泥扶不上牆的喪志,但每個人有每個人活著的想望,我的想望偏偏不是環遊世界又如何?

或許有一天我會出發去自己喜愛的國家(但其實我最愛台灣)(噁),但那也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很快樂,而不是看著大家都出國了,自己覺得非跟進不可,才勉力為之。

雖然只是想截斷話題的回答,但也是我的肺腑之言。我現在的人生已經很有樂趣了,目前我走過的地方,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與快樂。就投資報酬率而言,還真划算哪。

 

標題出自金老《白馬嘯西風》女主角李文秀之口,我還真喜歡。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