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哥犬真的好可愛呀。)

上週原本就要拜訪的湖畔咖啡館,卻被冬季罕見的暴雨打亂了腳步,趁著這週陽光明晃亮眼,哪怕感冒還沒好全,說什麼也要邁出腳步前進。

坐落在社區第一排的店面,迎著碧湖公園,一樓及地下室皆設座,約莫一點多時抵達,幸而一樓還有座位,原本是坐在中央的雙人座,窗邊客人離去後,也被服務生貼心地詢問是否要換到窗邊。

    

bebe café的店招是一個小女孩騎著一隻巴哥犬,整體意象看來寧靜又可愛,巴哥是我和Annex都極喜歡的犬種,每次看到那略帶哀怨的無辜眼神,總止不住嘴角上揚的弧度。

 

隨意堆疊拉開的抽屜是書櫃,擺放各種類型的書,從旅遊財經、文學到寵物無所不包,應景地拎了一本關於巴哥飼養需知給Annex,原本想拿很夯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但《我沒時間討厭你》同時也吸引了目光,最終仍是選了後者回座。

    

菜單是很簡單的厚書面紙繕打而成,餐點種類跟台北東區、中山區知名下午茶相較之下少,但價格也平實得多。一開始被我誤認為自動目的手推玻璃門上開宗明義標示,此地非「餐廳」而是咖啡館,進去後牆邊亦有告示,表明店內選擇不多,現做餐點出餐速度也較慢,請無法接受的客人考慮其他店家,還有請放低音量勿喧譁等……一開始講清楚了,店內的環境自然由「放鬆」的氛圍構成,無須播放任何試著營造輕鬆的音樂,便能流洩悠閒緩慢的情調。

CIMG0338 CIMG0308 CIMG0307  CIMG0297 CIMG0290  

雜貨風格陳設,桌椅呈現不成套的擺放,卻沒有硬要填塞雜貨凸顯風格的雜亂,很喜歡吧台旁以鑲嵌各種老式窗框的隔間以及對著四、五個窗格遠眺湖濱的開闊感。櫃台邊擺了些手繪明信片及筆記本販售,入座後同樣有竹籃可供放置包包提袋,我點店內招牌香草豬排套餐、Annex點塔塔醬魚條套餐,皆是現點現作,非調理包加熱,無論是湯、主餐、甜點,吃得出用心的家常味。

 蕃茄蔬菜湯,喝起來清爽沒負擔。

CIMG0303

 香草豬排佐芥茉籽醬,豬排煎得香嫩多汁,炒秀珍菇微辣剛好開胃。

CIMG0301

塔塔醬魚條,上頭還插了根新鮮迷迭香。

 

CIMG0334 

甜點焦糖烤布蕾,是我吃過的烤布蕾裡最滑順香醇的一杯。

     

 卡布奇諾和維也那咖啡。

 

社區裡的咖啡館,有種放鬆的親切感,依山傍水陽光微風輕拂,餐點一如店內氣氛,沒有添加過多的調味料,自然簡單又不失原味,店員親切有禮也不干擾過甚。不是那種擁擠市區中,頗負盛名,熙來攘往的人群佔滿了店家內外,餐點簡單,選擇不多,也沒有過多酌料掩蓋食物原味,或許在某些嘴裡嚐起來稍嫌清淡,一如平易近人的價位。可是在這樣的午後,如此輕簡而又不隨便的點綴,極好。

 

             bebe café              

AM11:30-PM21:00 周二公休

電話:02-2656-2306

地址: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48-4號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