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晴雨甫停,久別重逢的陽光用力擁抱北台灣天空,離開bebe café,下一站就是拜訪同樣在內湖的大溝溪親水公園,自從在網路上看到大溝溪親水公園的彩虹花海就念念不忘,雖然咖啡館對面也有一片碧湖,但陽光有限,碧湖就留待二訪bebe時再度重逢吧!

大溝溪親水公園不難找,看到大湖山莊後沿著巷子直直到底就抵達了。

拾階而上或沿著一旁的斜坡上行,一片由各色非洲鳳仙組成的花朵河流映入眼簾。

   

不過正逢冬季,之前又連日降雨,花朵看來有些萎靡。

   

親水公園邊舖設鵝卵石步道,遊客散步,一旁水流潺潺,也有一家大小前來遊玩,小朋友們直接涉水嬉戲。走到底有一清淺小池,底部皆為軟沙,池邊高處以竹木搭一小亭廊。我們坐在池邊石階上懶懶曬著太陽,波光粼粼,幾乎捨不得起身。

 

 

 

穿過小亭廊,越過橋,還能見到一片草原,家庭寵物嬉戲奔跑於其間,一片開闊祥和。

    

 

「大溝溪發源於標高四八五公尺之白石湖山,流域長約三五○○公尺,又名圓覺小溪,下游注入大湖,經大湖調節溢流後注入基隆河,為基隆河支流之一。因鄰近的大湖山莊住宅密集,原有溪溝由箱涵下水道取代。人與大自然爭地結果,導致民國八十六年溫妮颱風來襲時,所挾帶之強烈豪雨造成嚴重淹水。為減少豪雨災情對居民之危害,才進行大溝溪整治,並運用近自然工法,除考量排洪外,並提供鄰近社區休閒遊憩空間及恢復原有溪溝生態環境為規劃目標。」

颱風帶來的災情使人們逐漸重視與自然和平共處的重要性,規劃了親水公園與沉砂池讓水道暢通,也讓居民閒暇之餘了有放鬆遊憩的去處,聽說再往上走還有登山步道,沿途的生態景觀與自然植被也是很好的大自然教室,也許等夏天熱悶了,也可以考慮再往上走走看看。

 

           大溝溪親水公園               

開車
內湖成功路五段、大湖派出所附近,沿大湖山莊街(漢堡王或大湖國宅旁邊的巷子)進入到底。

公車
公車284/630/287/617/620/247/267/R2(紅2);大湖站。

資料來源:http://naturet.ngo.org.tw/trail/17_dgs/index.htm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