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因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即便國高中喜愛畫漫畫寫小品,到去年上下班也被繞館三匝的書迷們嚇傻,至今尚未親身涉足書展會場朝聖過,這次正巧獲贈門票,決定做些平常不會主動去做的事,出發看展。

第一個最想去的是文具童書館,位於世貿三館,約莫一點多時抵達,人潮尚未聚集,第一個被德國繪圖工具文具品牌STAEDTLER吸引進去,原本是想買盒水彩色鉛筆給小獸,但之前買給她的24色似乎很少碰,還是轉頭挑選自己想要的彩繪筆,這次色彩豐富,購入粉彩色系,最近準備要考照的Akimo也買了一盒橡皮擦,最後結帳打折,打卡還送橡皮擦。

 奶油獅旁邊那隻叫雪花豬。

接下來看到雄獅攤位的奶油獅我就瘋了,聽到店員說14:30福袋開賣,限量20個,500元商品只賣99元,立馬拿了兩張號碼牌,勞動Akimo幫我排隊,有趣的是開賣時因為一塊錢換不夠,店員說如果不要找錢可以換一個奶油獅自來印章。簡單來說福袋就是銷庫存的東西,內容物重複性很高,尤其是畢業紀念冊這個東西大概銷路不好,但我抽到這是要給誰寫啊!?(翻桌)

 等福袋開賣的同時四處閒逛。

這次的主題國是比利時,少不了國寶藍色小精靈的童書攤位,我竟然還和Akimo停駐在電視前看了一下卡通。(摀臉)

 小朋友都很喜歡,但我很害怕的湯瑪士小火車。

 

 

文具迷都不能錯過的和紙膠袋,但我可能沒有真正的文具魂,每次看到紙膠袋的價錢還是會小小聲的說好可愛之後默默的轉過身去啊……

 

 假日有星光時間,大家也睡著晚,兩點半之後人潮開始湧進來,讓我們到二館吧。

入口處就有塗鴉區讓喜愛漫畫的人們留下手澤。

Smurf也來了。

 

據說在文青界很夯的醜比頭也出現啦!這次好像還有作者簽書會。

 

 

CIMG0428 

蓋亞文化排翻天,臨走前經過攤位還聞到異味,照片前面那個人的表情很明確的表達我們的感受。這次的動漫館因為八大出版社沒有參展,聽說人潮以比往年少很多,加上我們算來得早(?),但這樣的人潮和氣味已經讓我們很不習慣了。

後來因為尚有其他行程,加上逛得太累,只好放棄拜訪一館,坦白說買書這件事我們還是比較習慣在網路上,大概是對同人、cosplay、初音萌系列的參與度不高,所以親身經歷後,發現竟是文具館吸引力高於動漫館(驚),而且回家檢視後發現我買最多的是辦公文具,一切都是為了工作時更加順手得力,果然是不年輕了啊……

不過這次的書展經驗,見識種類繁多的文具商品,也撿了不少便宜(歐巴桑心態),開啟第一次書展經驗,也算收穫嘍。

相關資訊:2013第21屆台北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