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造訪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方糖咖啡館,感想除了人多,還是人多。

即使訂了位,但從書展慌忙逃難出來,提早抵達也不得其門而入,因為顧客太多了。一進門只覺得熱烘烘的人氣和喧嘩笑語鋪天蓋地襲捲而來。前後左右滿滿的人,和對方講話都得提高音量才聽得見,外表是一間咖啡館,內在是熱情的熱炒攤(?)來著。

沒拜訪過搬家前的方糖咖啡館,左邊牆面是復古的黑白照片,右邊則是在我座位旁的小魔女琦琦。

吧台和流理台之間有扇呼啦呼啦的小門,服務生進退之間頗有幾分西部片的帥氣俐落。順帶一提,服務人員態度都蠻親切,不少是笑容甜美,身材修長的正妹,但因為我太害羞一直不好意思把鏡頭對準她們。

因為司康早午餐沒了,只好改點野蔬蛋捲套餐。

Akimo點蘑菇薯泥漢堡,四季豆燉得軟爛入味,難得合我胃口。

配菜都是洋蔥、番茄、玉米拌油醋香料。

CIMG0485

再來一份香蕉巧克力煎鍋蛋糕,滿滿的鮮奶油巧克力醬和熱熱的蛋糕,極度撫慰身受經前症候群的我。

 

CIMG0489         

飲料是果香白毫烏龍和熱紅茶,紅茶是立頓茶包。飲料部分都很呼應店名地在一旁擺上趣致的方糖,看到方糖第一個想起的是國小自然課,老師會叫我們帶方糖去做實驗,通常都會獲得很阿莎力的兩三顆方糖,一組也有十來顆,實驗用不完的大家就分食之,整天上課都是甜蜜蜜的味道,第二個讓我想到的是香港賀歲片經典《家有喜事》裡,程大嫂在飯店和老公約會一緊張便隨手拿起桌上方糖舔(是的,當下忍不住模仿起來),方正簡單的外型蘊藏不少歡樂的記憶呀。

最喜歡的餐點是用料紮實,香甜濃郁的煎鍋蛋糕,方糖咖啡館在網路上討論度頗高,到了現場一看,也真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門外也有等候的顧客們。只是有時候,累了想吃喝點什麼,在喧鬧的地方反而無法好好放鬆享受,倒是可惜了,最值得讚賞的是雖然身處忙亂之中,服務人員仍然保持著親切的態度,還有迅速的出餐速度,看得出彼此之間團隊的默契。

也許,下次沒那麼累的時候,再和三五姊妹來嚐嚐這家的甜點吧。

 

            方糖咖啡館            

一 - 五: 9:00 - 23:00
六 - 日: 8:00 - 23:00

02-2709-9960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06-1號

提供無線網路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