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日夜晚總是特別難熬,也不曉得是適應力特差還是怎的,很難面對「明天要上班」的現實。回想學生時代每逢收假總是不確定的心情中帶著歡欣雀躍,因為想著可以回學校和同學們分享趣事,一同並肩作戰,和可怕的大小考怪獸搏鬥,可以在下課時間製造出一波波笑料,也可以在互相啟發中看到自己想要的方向。

 

現在的週日夜晚,總是頻頻失眠,若是凌晨四點才睡著那還好些,只是起床時有些疲倦,更可怕是早早入夢,而夢境裡總是數不清的恐懼、追逐、不安與焦慮。最近在睡前還加上好久不見的胃痛症狀。

 

週五到週日情緒波動甚大,連身邊的人都擔心不已;Akimo總是想盡辦法逗我開心,買些甜點,陪我玩電動(還要故意輸),找些喜劇節目給我看,陪我說話解悶,老爸老媽每週日晚上也必開的心靈成長課程,小獸還要肩負起安撫失眠老姐的任務。搞得全民皆兵集體動員我也挺不好意思,無奈每每說服自己面對現實的行動總是失敗,無論是忽略或努力釐清自己的心情,卻仍是陷入低潮之中。

 

好希望能找回學生時期的自己啊。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