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老同學從澳洲回來,分別與我和Akimo聯絡,想吃頓飯聊聊,於是小小的同學聚會就在附近的簡餐店舉行啦。

分享離開校園之後的經歷,聊著外頭的風土民情,問候故土大家的近況,順便挖挖往事揭揭瘡疤,我以為最正經的組合竟在今日垃圾話噴發,厚話倒抽小天后持續倒抽捧場,冷面笑匠也是處處設梗,大家說開了也不害臊,亂點自己鴛鴦譜,連平時不苟言笑(?)的我都忘我演出。

沒想到高中同學們,繞了一圈飛出去之後還能像以前那樣,在苦悶的升學壓力下瘋癲搞笑,不計形象,原以為時空的距離會造成隔閡,也許大家經歷了很多,不得不裝備上一些長大的偽裝,但或許是擁有共同的單純記憶吧,看到同學,以前那個狷狂的歲月又在身邊重建起一句又一句的笑語記憶,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健康,找到自己的方向,或者努力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走去,走過學生歲月,走過社會歷練,大家都多了些什麼,但寶貴的是,內在的真摯不曾拋卻。

無論你們在什麼地方,正在做什麼,只要平安健康,俯仰無愧就很好。

All of you are my "precious".(看到這句大家又要笑翻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 同學 記憶 寶貴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