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的夜晚,看到這台一秒到海灘卡車瞬間清涼,後來也真下了場雨)

借用暢銷作家的書名,翻成老祖宗的話是「欲速則不達」記得幾年前看中醫,很愛和病患閒聊的醫師把了脈便問:「妳脾氣很急躁喔?」那時並不覺得,直至出了社會,工作方面開始進行大量溝通時,才發現這毛病真的不輕。

急切的想把事情往前推進,也只是希望把手頭上能做的事盡快完成。原本只是很簡單的事情,稍微緩一緩可能就能順利進行,一急反而要繞好大一圈才能繼續往前進行,失去了原本的初衷。

前輩說她以前在這個位子也是如此,一個人要處理這麼多事情,下意識地就會想在一次的溝通中完成,但有時候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事情才能圓滿完成,所以她調到其他單位之後,發現自己在溝通上的急躁,也慢慢改了過來。

之前老大跟我聊的話語浮現出來,「活到老,學到老」雖然還是老調重彈,但在每次的環境轉換與逆境現前時,除了要學著和自己的煩燥挫敗相處,更要思考著如何改變,如何調整,每次回合結束所獲得的經驗值將自己往更高的等級推去,將稜角分明的樸石打磨成最理想溫潤的暖玉,也是枯燥人生中有趣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