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和Akimo尚未重新交往時曾相偕前往參加臺大藝術季開幕式,必須承認當初最主要的理由是很膚淺的為了看嚴爵,另外一個理由是因為工作壓力搞壞身體不得不賦閒在家好一陣子,趁身體恢復得差不多也想出門走走,在草地上聽音樂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除了Akimo以外,尚有一位前公司的同事一同前往,我們三人坐在草地上,四、五月黃梅時節,天空時不時灑落雨絲,卻無法驅散坐在草地上的人們。

音樂│來吧,草地上藝起玩。

那也是我第一次認識廖文強這位創作歌手,當時仍在就讀研究所,也自己創作錄音上傳至StreetVoice供人閱聽,後來他獨立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至少很好笑》,久未購買實體唱片的我二話不說,立馬掏錢支持。

翌年廖文強休學入伍(替代役反毒大使),那年的藝術季開幕式因傍晚雨勢過大遂移至活大舉行,因人數管制不得其門而入,只得在外頭看著轉播出來的畫面,記得是看完徐佳瑩的演出就敗興而歸。

今年廖文強回來了,重拾主持棒,也參與演出,一年不見感覺他的台風更成熟,雖然偶爾仍有失控(?),但有他在台上的時刻,沒有不充滿笑聲的。

這次表演的曲目幾乎都經過重新編曲,坦白說廖文強的歌聲並不是最好聽的,但聲音中的情感以及演出時認真投入的渲染會讓所有聽眾全神貫注被拉進一個充滿正向希望的世界中。連坐在一旁看來青澀似乎是小大一的女孩都帶著好奇的眼光怯怯問我:「請問現在在台上的表演者叫什麼名字?」

然後呢?

坦白說週五一下班雖然帶著晚餐急忙趕到總圖前振興草皮,但早已開場多時,有聽到來吧!焙焙!和A4F的表演,清謠民謠的前者和電音勁舞的後者是頗混搭的,接著是廖文強,然後,然後我就離開了……聽說接著廖文強後面是女孩與機器人,但我這一趟回程已經累到雙眼發直,加上女孩與機器人曲風不是我的菜,簡直可以說這次是專門為廖文強出席的。

來吧!焙焙!

A4F

廖文強

太晚抵達以致於只能遠遠拍照,畫面不夠清楚,但晚風下溼潤的草地,歡笑的人群,音樂的震動都一一刻劃在心版上,彷彿兩年前那個萬事萬物漸漸萌生新意與希望的時刻再現。Akimo還將兩年前的行頭穿了出來(還好還穿得下,嘿嘿),記得那是突然飄起小雨的夜晚,紳士地脫下外套為我擋雨,今年沒下雨,但更貼心的帶著巧拼到場--天知道兩年前在又溼又硬的草地上坐了兩個多小時,隔天幾乎直不起腰。

 

錯過開幕式也別灰心,5/25還有閉幕式,藝術季還有一連串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著假日走走:

 

台大藝術季NTUArtfest

廖文強Facebook Fanpage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