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視窗忙碌著,隨口問了一句你在做什麼?

 


「剛才蚊子叮我,所以我把他捂在手掌裡跟他說話,叫他不要咬我。」

 


應國家教育徵召,你要離開五天,不巧適逢我情緒低潮。幾乎不主動向朋友訴苦,而你總是很快發現異狀。

 


「妳聽我說,很多事情走向取決於觀看的角度,總覺得事情會變壞,那它真的就會變壞,所以妳可以試著往好處想,也許事情會愈變愈好,我會一直陪著妳的,妳就試試看吧。」




孩子氣的,成熟的,你。



偷偷附在我耳邊說著「妳好香」的你。




說著「這次牽起就再也不會放開」的你。



只要牽著手走在街頭上就能讓我偷笑好久的你。



常常混用名詞,搞得我哇啦亂叫的你。



在我擦乾眼淚後走過來的你。



捨不得我焦慮失落的你。





兩年了,我們出遊享受美食看電影逛街看戲打籃球到窩在家裡玩電動,每一分一秒的相處都似是為了填補過去遺留的空缺,過得充實精彩,哪怕是不說話,各據一方的看漫畫玩電腦,也都能咀嚼出恬靜美好的絕韻。



第二次牽起你的手,走到了第二年。



雖說樣樣第一的人生很飽足,但是二次回味才能品嚐出更有層次的美妙。回鍋肉如是,隔夜咖哩亦如是。



還有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