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事往往可以串起無限回憶。



前幾天,有了人生第一次的衝浪經驗,最近在整理網誌文章的過程中,看到這幾年來一路上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掙扎爬起,至今,也能說終究有個平穩的里程碑了。



第一次興起想衝浪的時間點是在大三時,搖搖晃晃的返校客運上播放一部不熱門的外國片,內容述說著男孩對於衝浪的熱愛,以及他的人生故事。突然就對浪花中的恣意翻滾,和遼闊大海,這片覆蓋著地球最大面積的水體合而為一產生嚮往。



但那時候的我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那時的男友管很嚴,不准穿膝上五公分的短裙/褲,上衣不能露出鎖骨,下擺不能過短,蹲坐時不能露出腰部,衣服質料不能太薄太透,不能露出一丁點內衣的蹤跡,不能跟異性太過接近,不能上台跳迎新開場舞賣弄風騷,不能涉足危險場所,包括海邊。



現在想想,嘩,為了這一段關係我犧牲了很多。明明可以拒絕的,很多人都這麼跟我說,可以抗爭這不合自己脾性的諸多規定,每個人都是個體,有自己的想法。



但或許那時就莫名的著了魔吧,異鄉裡的孤寂與無助,全依靠著他,於是他說什麼,我都信。畢竟他也付出了很多啊,也許就是被這種以愛之名的罪惡感給綁住了吧。



最後的最後,因為感受到終身大事遭綁架,一切的信任與承諾於焉瓦解。我終究起身反抗,而他也毫不猶豫的終止關係。直至那時才發現,自己的付出與信賴,好薄弱啊。



看著這些日子重新整理發佈的舊網誌文章,從一開始的武裝,以為自己可以克服,到最後痛得齜牙咧嘴,哭著喊痛卻覺得聲音彷復逸失於曠野之中,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也許放開手是為了迎接一個更契合的擁抱吧。我一提起這個想法,Akimo便十分感興趣,也想盡辦法完成,無論是早上六點出發或是幫我挑選泳衣,他都興致勃勃地參與,到了目的地玩得比我還瘋,成功地在第一次下海(雙關語無誤)就站起來。



從求婚就看得出來,他絕不會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我之上。也許不是那麼浪漫,也許不是很豪華,也許不會高枕無憂地過著少奶奶生活,但有一個人願意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玩陪你瘋,鼓勵你探索這個世界,不願讓你委屈,不強迫你做他認為對的事,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夢幻生活。



至於那些眾人眼中的美好生活,也許都是很好很好的,但我偏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