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院尚未綻放的龍吐珠。

 

手捻清茶。


上個週末請了特休,和正在山城過著退休田園生活的爹娘團聚了一番。



 


適逢老媽國曆生日,小獸也大方作東請全家人吃飯。一家人享用美食有說有笑,許久不見的天倫和樂又重回身邊。

 



 


也因為得來不易,更謹慎珍惜。

 



 


老爸在園子裡栽了幾株茶樹,次日清晨摘下,置於竹篩裡在陽光下自然萎凋,直至下午父女三人手捻成球,將未殺菁烘焙的茶葉直接丟進壺裡沖泡,出來的竟是一杯杯帶有蔬果汁風味的淺黃色清茶。



除了清茶,當然每日不可少的是老爸此次購入的春茶,味道雖不若冬茶雅致,但茶味濃冽爽口,回沖數次仍風味不減,老爸很大方地讓我帶了兩斤回家。



收假返家,一時間無法轉換心情,怏怏不樂了兩天,直到想起行囊內的茶葉,帶到辦公室,午休時間打開鐵罐,將封口剪開,空氣「刷」地一聲衝進真空包裝袋中,取出少許茶葉沖泡,明媚的香氣逸散鼻端,彷彿家人一直在身邊那樣地安心,哪怕颱風過境,只要一家人依偎在一起就無所畏懼。



所以我不害怕,哪怕遇偶風雨,或是終究面臨別離,但這世界上一定還留有那麼些東西,證明你們一直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