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收到一封世界展望會寄來的生日祝賀mail,才發覺已邁入誕生月了。

 


七月畢,八月始,我也即將在兩個禮拜後邁下二十七歲,沒有意外的話,這將是開啟人生另一個里程碑的歲數。

 


這幾天和Akimo有些深刻的談話,主題我們之間的溝通方式。剛交往時年輕甜蜜,如何嬌蠻胡鬧總還有幾分新鮮感撐著包容,隨著相處時間日久,我們也不斷地調整溝通方式。

 


試圖找到一個彼此都舒服的管道和空間。

 


雖然Akimo性子急,不容易把話聽完整,但當我認真談起這話題時,他仍願意耐著性子傾聽,讓我細細地從頭梳理到尾。

 

而我也努力將自己的任性收起,信任不是肆無忌憚地索討包容,即便相信對方會一直疼惜自己,也應該用對的方式對待對的人。

 

 


 



 

工作部分,無論是專案進行或人事部分都聽到好消息,或許誕生月的運勢真的比較旺吧,總覺得是受老天眷顧的。

 


其實這陣子和朋友相聚次數增多,看著她們在生涯中所做的努力與抉擇的勇氣,不禁也開始思索起自己能做什麼,而想做的究竟又是什麼。中間偶爾和老媽小獸魯梨討論,Akimo則表示無條件包容我任何決定(也就是我賴在家他也能接受),當然平順的路是比較好走,可若不趁自己年輕還有力氣,怎麼知道自己能耐到哪裡呢?

 


也開始看起一些部落客對生涯規劃的經驗談,其實很多人並不是照著計劃按步就班到目前位置的,當然能一絲不苟的執行計劃,這樣的意志力與行動力值得欽佩,但我常發現許多人是原本預計要攻某座山頭,卻因中途波瀾陡生而來到另一座山頭,發現另一座山頭的風景也不錯,甚至超乎想像。

 


我想我該做的就是keep walking,然後看看未來的力量會牽引我到哪座山頭吧。





 



 


因為興趣、個性都比較大而化之,從小就是異性朋友多於同性朋友,一直以來也總是跟著Akimo的朋友群們一起打球玩樂,最近卻半刻意地選擇避開,不是發生了什麼不愉快,而是有時也想享受和自己和小獸的約會,剛好身體些微不適,也就藉故推辭,我想我仍是很喜歡這群溫暖胡鬧的大男孩們,只是有時留些空間,看看彼此的風景,也是維持人際良好運作的方式。




以上是最近的生活近況,在二十七歲之前的一小段日子,有些起伏,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最後分享一下最近看得津津有味的廚房飲食。況味隨影,除了攝影與食譜,其中更有許多經歷人生與文化衝擊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點滴 八月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