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Akimo家之間的距離,剛好卡著一座常態性夜市。

有回和小獸一行三人散步回家途中,發現夜市某攤位也有富發牌的進駐,喜得我領著二人入店瀏覽。

Akimo和小獸起初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在幾番穿梭後,開始對架上商品的物超所值讚不絕口。


「這個型不錯欸!」

「這款我可以在__時候穿。」
 
「我想買這雙。」

 礙於身上現金可能不夠,我們問了老闆營業時間,決定週六再訪。

 

富發牌古著鞋。品牌故事

我大概敘述了富發牌的起源與故事,從鞋業王國到產業外移,台灣有許多製鞋員工在日益萎縮的生產線上敗下陣來,而富發牌的成立讓這些老員工可以憑著經驗與雙手,再次投入鞋業製造,為台灣人提供更優良實在的品質,也讓台灣經奇蹟背後的無名英雄們能重新尋回價值感。兩人一聽都怨我:「怎麼不早說!這樣的品牌更值得消費與關注。(你們孤陋寡聞,怪我嘍?)」大家各自摩拳擦掌,期待週六的到來。

我和小獸各買了一雙帆布鞋;雖然身高差不多,但尺碼差異卻不小。Akimo則是就低統高統喜歡的款式各買一雙休閒鞋。試穿的過程中便可感受到鞋子帶來的舒適感,從內裡到橡膠鞋底,無一不感受到它的扎實與認真,同樣的價錢,可能被減扣在關稅、海運費用,甚至廣告成本中,而富發牌穿在腳下的質感,百分之百是你眼中的價錢。也許其他夜市賣的鞋子長相完全一樣,價錢甚至更低廉,但試穿吧,試穿後你會感受到什麼是台灣製造的驕傲。

也許透過傳媒的行銷,你覺得Converse還是更有型,甚或一雙Jimmy Choo才能穿出你的性感與美麗,又或者你覺得夜市裡競爭激烈,當然價格愈便宜愈好,尤其是一雙一九九、二九九、三九九的鞋,常有名牌鞋的外型,好搭又實惠。如果富發牌的名字只讓你想到帆布鞋,那看看他的官網吧,現在各式鞋款陸續推出,從夾腳拖到高跟鞋,我們看到夕陽產業在困難中掙扎著找出自己的路。

我覺得,一雙鞋,穿起來溫暖又實在才有它的價值。



富發牌古著鞋。官方網站

第二雙富發牌:足下│好走不磨腳MIT美腳涼鞋(富發牌古著鞋FuFa Shoes)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