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單身最後一個生日了吧。



特別珍惜和小獸珍惜的時光,所以特地拗她請我去吃一家肖想很久的甜點店。(小獸:只要想拗我請客,妳什麼藉口都拗得出來。)



將臉書上個人頁面的生日取消顯示,當然原因不僅僅是不想洩露年齡這麼簡單,而是期勉自己該長大了,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我們家好像沒什麼過生日的習慣,從小爸媽就不只一次地嚴正表明他們不想過生日或者父、母親節的想法,雖然我們還是表示一下意思,但比起動輒要求子女送大禮請吃大餐的家庭而已,我們也算幸福了。爸媽認為真正的孝順應該落實在此生的每一日每一刻裡,只要將自己照顧好,不讓父母操心,就算是盡孝道了。



「兒女送再大的禮,請吃再美味的食物,不懂事讓父母操心又有何用?寧可把這些資源運用在更有急迫需要的地方。」



誕生日,提醒著我無時無刻對父母心懷感念,感謝他們將我帶到這世界上,撫育我,教導我,讓我平安快樂地成長。



最後一個單身生日,期許自己能更成熟,將自己縮小一點點,踏入下一個生命歷程。聽過一種說法是;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每個人都要犧牲一點自我,多一點妥協,才能成就一個圓滿。



今年的生日祝福比以往少很多,因為臉書不再提醒朋友們隨意按下發送給幾乎沒什麼印象的壽星,所有的祝福都是真心誠意地把我記掛在心上的人們送出,今年生日前夕,和許多久未見面的朋友又能坐下來好好的聊聊天,分享近況,談談人生方向,身邊有疼我的男友,照顧並關心我的家人,比任何昂貴的禮物都要來得珍貴。



親愛的家人朋友們,請不用擔心,我已經漸漸找到自己要的幸福,或許答案還不是那麼明朗,但掌握好方向走下去,總有一天會抵達;而沿途你們的笑語陪伴,將是最美好的風景。



誠摯感謝這些真心的祝福,祝我生日快樂。



PS.左撇子的我還恰巧出生在國際左撇子日!今年也正好是七夕,願天下有情者皆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國際左撇子日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